韩庚入水被拍晕了 跳水节目组遭质疑

2013年04月09日15:47  深圳晚报
韩庚 韩庚

  深圳晚报记者 刘芬

  继浙江卫视[微博]于4月6日《中国星跳跃》首播,前晚江苏卫视[微博]《星跳水立方》也揭开神秘面纱,两相PK,引发网友热议。明星挑战极限,受伤、昏厥频发,令观众惊心动魄,不禁发问:“这样的节目意义何在?”

  质疑一:这是明星自残秀吗?

  看完两档跳水节目,不少观众感叹,“太虐心”、“这是明星自残秀吗?”64岁的牛群调侃自己“起跳前像国家队,落水时像牛杂碎”,他未经训练执意从10米台跳下时,吓坏现场所有人。主持人伊一大哭,黄健翔则大喊“救人。”还有人气明星韩庚[微博]在《星跳水立方》跳5米板时曾晕过去,更有许多粉丝留言说:“你的努力我们看到了,但别拿生命开玩笑!”

  回应:有危险也有保险

  “虐心绝对不是节目组的初衷”,《中国星跳跃》总导演陈伟说。宣传统筹王征宇则表示,节目是剪辑的,其实危险性没想象中夸张。而《星跳水立方》相关负责人刘宇哲则表示:“有24小时的医疗保障,配备了国际跳水赛事级的医疗设备和医务团队,32位明星保险总额过亿元。”

  质疑二:说好的比基尼呢?

  在闪光灯下的明星可以保持完美,而到了跳水台上,展示的却是“真材实料”。“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星跳水立方》中的王丽坤[微博]因为全程素颜迅速走红,有网友感慨“真实最美。”

  有人喜欢清新,有人则期待重口味:“说好的比基尼呢?”“好端端的跳水节目,女星包得跟粽子一样。”节目中明星们的泳装让观众大失所望。除了李彩桦[微博]在节目中狂试比基尼大秀身材外,自嘲“太平公主”的阿SA穿着保守的平角连体泳衣,连曾登陆台湾版《男人装》封面、被封“内地版林志玲[微博]”的周韦彤也穿着连体泳衣。不仅仅女星个个捂得严实,男星也显得有些“羞涩”,“帅哥”韩庚穿了一款连体装,遭网友吐槽:“穿的是潜水服吗?大妈也不穿这种连体的泳装啊!”直言被忽悠了。

  回应:不走娱乐路线

  对此,江苏卫视回应:“我们是明星专业跳水节目,不走娱乐路线。”

  质疑三:看才艺还是窘相?

  日前,英国著名体育记者安德鲁·雷默在博客上发表了他对明星跳水的看法:“那些女明星跳下水之后,她们的胸部会不会爆炸,放了硅胶的乳房和屁股会不会在入水后发生质变,这更是让男性电视观众津津乐道的事情……”还有网友就此@深陷整容风波的90后女星郑爽,还有人呼唤杨幂[微博]等女星来参加《中国星跳跃》和《星跳水立方》,以证“纯天然”。

  不少“不怀好意”的观众等着看明星出丑,期待着会有走光的“福利”。节目播出后,有观众立马抛出毒舌:“阿SA的身材这么娇小。”“阿雅这个谐星哭起来也很伤感呀。”……但总体来看,《中国星跳跃》和《星跳水立方》中,镜头还算“温和”,除过大肚腩和痛苦落泪比较窘以外,并未超越底线。

  回应:走光会规避

  《星跳水立方》负责人刘宇哲向记者表示,“消费明星丑态”在国外播出时有过先例,但被当地媒体批评。因此江苏卫视的态度是,尽量避免这方面的镜头,“媒体必须要有底线和约束。出丑和走光是擦边球式的看点,如果靠这种东西,节目绝对没办法支撑下去。我们的节目是录播,在后期制作时会把所有出丑和走光的镜头规避掉。”

  质疑四: 炒作公益是噱头?

  记者了解到,《中国星跳跃》播出将长达3个月,总的制作费甚至超过了一台跨年晚会,超千万。在节目中,主持人反复强调《中国星跳跃》的公益性,以及明星为何而跳,此举遭到部分观众质疑——想要做公益为何不直接把钱捐了?业内人士分析,“艺人来跳水是为公益,有助于形象加分。”比如,牛群坦言自己是为公益而跳——选手每得1分,浙江卫视就会捐出1000元给中西部农村的孩子。

  回应:要公益也要收视率

  “我知道有观众问怎么不悄悄地捐出去,其实捐多少钱是次要的,作为电视台,总得有节目要播吧,自身的能力也有限。我们通过节目本身和明星参与,希望能让更多的人知道校园安全饮水这个项目,然后自己也能参与进来。”《中国星跳跃》节目组解释,需要捐助的学校高达50多所,“只有大家都来帮忙,才能保证孩子们健康成长。”

  花絮

  既生“鱼”何生“亮”?

  练过芭蕾杂技果真不一样

  江苏卫视明星跳水竞技秀《星跳水立方》首播,曾担任华谊兄弟[微博]国际宣传人,央视国际春晚和元旦晚会等众多大型节目的混血美女主持人金小鱼经过为期一个月的集训,前晚发挥惊人,一举拿下全场最高分。

  身为混血儿的金小鱼来中国才不过几年,却在现场以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征服全场观众。曾有过10年学习芭蕾舞经验的她在现场的表现可圈可点,在上半轮比赛中就以完美完成612A的动作(臂力向前屈体一周)瞬间征服全场,下半场更单挑本期“黑马”沙宝亮[微博]。沙宝亮曾经练过杂技,实力不可小觑,两人上演精彩对绝。节目播出之后,网络上热议不断,特别是金小鱼和沙宝亮的强手PK,对于如此激烈的竞争,有网友调侃道:“既生鱼(金小鱼)何生亮(沙宝亮)。”

  牛群做戏洒狗血?

  悲壮一跳怕再没机会

  《中国星跳跃》的一个争议焦点,是牛群在第一跳结束之后登上10米台的第二跳,期间无论是评委周继红,还是主持人都劝说牛群不要跳危险太大,但最终牛群还是完成了他近乎“壮烈”的一跳,对此很多观众不买账,认为这是一场事先安排好的“狗血情节”。

  对于观众洒狗血的质疑,《中国星跳跃》总导演陈伟说,“在节目录制结束后,牛群对我们说,之前没有挑战过10米台,他预感自己可能会被淘汰,所以如果那一跳不跳10米台,就再也没有机会了。”(刘芬)

  网友吐槽

  @网友:看多了娱乐明星的五光十色,还是体育明星们的朴实沉稳更让我有感触啊。

  @佛逍徵:“哎呀妈呀,看明星们跳水的节目啊……真是觉得惊心动魄啊……多买点保险啊。

  @马翾:《星跳水立方》节目之后,制片方还将陆续推出“明星撑杆跳”“明星钻火圈”“明星翻筋斗”“明星接飞碟”“明星胸口碎大石”等高难度娱乐节目,敬请期待!

  @.BayaIsDying:忍不住看了《星跳水立方》……堪比百变大咖秀啊!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