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孤》吴秀波赞练束梅:这个媳妇接地气

2013年04月09日16:24  新浪娱乐 微博
吴秀波与练束梅 吴秀波与练束梅

  新浪娱乐讯 大型电视剧《赵氏孤儿案》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片中吴秀波[微博]和练束梅这对“夫妻”的表现,是剧中一亮点。剧中饰演宋香的青年演员练束梅将程婴之妻的市井小民形象演绎的淋漓尽致,让“丈夫”吴秀波也对其称赞不已。

  曾在《圣天门口》、《皮五传奇》等知名电视剧中有着杰出表现的练束梅,突破以往温柔形象将宋香演成了一个典型的“村妇”、“泼妇”,与剧中其他人的形象相比更为真实可爱,在刚刚播出的情节里面一哭二闹三上吊,活活的让吴秀波没了办法。不少观众表示练束梅饰演的宋香非常可爱,为严肃的历史题材添了一抹亮色。练束梅将宋香这个底层民妇的看似的糊里糊涂,水到渠成般演成了对整个等级社会的挑战和嘲笑,让这个看似微不足道的女人,具有了较为深刻的符号意义,更将一个观众喜欢的媳妇形象演绎的淋漓尽致,在微博上和各种网络平台掀起热议,广获赞誉。

  在剧中,吴秀波与练束梅饰演程婴与宋香这对患难夫妻,跟孙淳[微博]饰演的屠案贾等权贵相比,吴秀波饰演的程婴心怀社稷却无处施展,而练束梅饰演的宋香则是一个典型的市井小民,为了丈夫为了未出世的孩子不顾一切,俩人的对手戏让观众感觉非常温馨可爱。

  在剧中共同历经风雨,俩人在戏里戏外都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吴秀波表示如果没有练束梅的陪伴,自己无法熬过在剧组的三个月,而练束梅对吴秀波更是信任有加,练束梅表示,在拍摄期间,吴秀波就是她的男人,而她就是吴秀波的女人。饰演程婴的吴秀波,更是深深感谢陪他一路奋战三个月,一起面对角色,在剧中饰演其“老婆”宋香的青年演员练束梅,更声称“如果没有练束梅的陪伴,拍戏这三个月我是熬不过来的。”吴秀波表示,程婴是一个心怀国家大业,一个平凡却又有牺牲精神的人,在经历国事家事后的一系列动荡让他演绎起来非常痛苦和纠结,愧对自己的“老婆”练束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