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将播 黄海波:别抱着老剧看新剧

2013年04月09日17:48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晨报讯(主任记者 孟丽)昨日,东方卫视举办《新编辑部故事》开播发布会。由于旧版当年曾造就的辉煌,新版也面临着巨大压力。

  导演郑晓龙[微博]称已做好了被拍砖的准备,但男主角黄海波[微博]则很自信地称,“不要抱着老剧看新剧”并表示此剧的剧本看到二、三十页就已笑得捧腹。

  郑晓龙称肯定不是雷剧

  作为旧版的总策划,郑晓龙在20年前就萌发了拍续集的念头,可是去年才执行。郑晓龙表示,“过程中遇见的困难重重。首先剧本创作的难度很大,因为当年是王朔和冯小刚[微博]攒的剧本,老版喜剧的基调主要就是按照他们两个人的来做,但后来我找了不少编剧来写剧本发现很难再达到那个水平。”郑晓龙透露在这些年里他一共换过5个编剧,“有的都写完了才觉得不行,有的写了若干集都觉得不行。”他也表示邀请王朔被拒绝过很多次,后来只好作罢。于是,郑晓龙只能突破剧本,对喜剧进行深度挖掘,他介绍说,在这部剧中无厘头、黑色幽默、载歌载舞的肢体以及荒诞的喜剧统统都会在里面反映出来,但这也让从未接触过这种喜剧风格的演员们还有点不习惯,此前黄海波说他光背台词就吓得一个星期不安生,而吕丽萍[微博]昨天也大吐苦水,“开始我还没习惯,里面甚至有担水挑柴等肢体动作,我就想怎么疯成这样了,后来才明白这也是喜剧,所以我就干脆把肢体解放了,后来也就习惯了。”

  全新的喜剧形式,郑晓龙也做好了被拍砖的准备,“我相信会有很多人不认同,当年老版出来的时候也是有很多人质疑,后来不也是很成功的。”郑晓龙还提到了现在的电视剧市场,“现在有不少电视剧都打着喜剧的旗号,到最后一看发现连轻喜剧都不如,甚至是雷剧。我起码可以保证《新编辑部的故事》不是雷剧,我们的故事情节很合理,就是表现形式比较夸张,有些故事还能发人深省。”

  黄海波称别拿老剧往上套

  “国民女婿”黄海波在剧中饰演大情圣,他接受采访介绍这个角色有点贱,想让人忍不住抽他。总是和女同事之间眉目传情,但语言大于行动,在陈好[微博]饰演的总监和焦俊艳[微博]饰演的欧小米之间左右摇摆。但最终却一个都没得到。他的许多台词如“内心帅帅哥”、“娱乐圈如此以往,圈将不圈”等都在网络上迅速走红。黄海波也说自己接到剧本刚看了二十三页就被逗得捧腹大笑,主动请缨出演这个“大情圣”。但真的出演了,却碰到了难题。“要把让自己捧腹大笑的地方变成形象生动的表演其实并不容易。”对于旧版的压力,黄海波表示“观众千万别抱着老剧看新剧,时代变了,在看这部剧的时候千万别拿老剧往上套。”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