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辑部》开播 致敬老版添加新料

2013年04月19日19:48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由郑晓龙执导,吕丽萍、陈好、黄海波、王千源等主演的电视剧《新编辑部的故事》将于4月20日在北京、东方、深圳卫视播出,作为一部像老版致敬的作品,郑晓龙呼吁观众用与时俱进的眼光看待,而对于该剧整体风格的大变样,郑晓龙称这是喜剧的另一种样式,请大家换一种心态观看。

  话题新 热辣争议话题均涉及 吸引你眼球

  当年《编辑部故事》开播时,辛辣的台词,独特的社会角度曾经在那个年代引起轰动,那句“东宝想戈玲”的台词也随着本剧的热播红遍全国。时隔多年,郑晓龙再次翻拍坦言困难多多。“换了五个编剧都不行,开始都说能写,但写的都不是那个味儿。一开始大家都想模仿王朔的风格,但王朔的东西是浑然天成模仿不了的。”旧版《编辑部》也有近十个编剧完成剧本,但最后因为是王朔统稿,所以整体风格就打上了王朔的标签。郑晓龙曾经也想力邀王朔出山,但朔爷却觉得自己没能力做好“他觉得写电视剧集数太多了,他体力上就受不了。”郑晓龙说。后来,郑晓龙对编剧的基本要求就是放开了写,不要模仿,怎么好玩怎么来,编剧才算找对了路子完成整个剧本的创作。全剧沿袭了老版针砭时弊的路线,目前社会上热议的比如娱乐圈的选秀,整容,2012世界末日,子女择校,古董收藏等均有涉及。除了话题新外,台词仍然是新版的一大特色,一定会让观众笑喷。

  人物新 黄海波、陈好、王千源领衔

  新版中保留下来的人物是戈玲,只是她已经和李东宝离婚变成大龄剩女。牛大姐在剧中有近八集的戏份。因为葛优的合同签有排他性,新版中李东宝连声音都没有出现。新版中,黄海波饰演的是新锐摄影师袁帅,王千源扮演老版中刘书友的儿子刘向前,陈好是满嘴牛津腔的海归。对于这些人物的表演,郑晓龙表示都是慢慢的找到了喜剧的感觉“一开始我也不知道他们会演成什么样,我自己心里明白但说不出来,就是一遍遍的彩排慢慢的找感觉。”因为剧中有大量的相声贯口,台词为了保留幽默的感觉也都必须严格按照剧本来,这对演员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像以前黄海波他演生活戏可以不用背词,怎么生活怎么演,但我们的戏不行,差一点喜剧的效果就出不来,那怎么办,就得背词,我要求他你不睡觉也得给我背下来。”演员的整体表演郑晓龙觉得非常满意,特别是几个新人,本来很怕他们有包袱演不好,没有想到最后他们身上也有很多的喜剧闪光点。

  样式新 彩排式拍摄 夸张式表演喜剧大变样

  该剧和以往的喜剧有很大的不同,剧集的整体风格和表演全部用很夸张的方式呈现。剧里的演员分分钟保持踩电门的感觉,话剧的表演方式给观众的直接感受是十分闹腾。郑晓龙却称这是刻意为之的,他心中的喜剧就是如此“从一开始确定表演方式就决定这部戏不可能有那么多走心理的感觉,整体就是要很闹。”如今的电视剧市场鱼龙混杂,拍这样一部戏会不会出力不讨好,郑晓龙呼吁观众在看戏的时候保持一种平常心,别正襟危坐的,喝点茶水磕点瓜子一定要有平常心“生活都够累的了,别苦大仇深的去看戏,哈哈一笑就行了。”但如果只是瞎闹这也不是《新编辑部》最终想要表现的,该剧虽然轻松,但是一部有营养的剧集,希望剧中涉及的话题能够引发观众的讨论和思考。刘杨/文

(责编: Lorring)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