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小龙助理溺亡 跳水节目安全问题引热议

2013年04月22日10:29  大河网-河南商报 微博
释小龙 释小龙

  一直被网友担心的跳水节目的安全问题,在现实中不幸被言中。4月19日晚,释小龙[微博]在跳水馆为录制《中国星跳跃》进行训练时,其助理小彭意外溺水身亡。一个生命的终止,但愿能引起各方深思——跳水是否适合做电视台的综艺节目。

  4月20日下午,浙江卫视[微博]官方微博发声明称,2013年4月19日晚,在浙江卫视《中国星跳跃》节目训练基地英东游泳馆,释小龙的一名随行人员意外溺水身亡。

  事发后,节目组和现场工作人员迅速展开救援,第一时间将溺水者送到医院抢救,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其仍因抢救无效死亡。目前,节目组和各方正在积极处理善后事宜。

  这则“声明”发出3个小时之前,河南商报记者收到《中国星跳跃》宣传组短信通知——刚接到导演组通知,因艺人时间突然有变且不愿赛前受访,21日明星见面会和录制探班取消。根据此前的安排,河南商报记者受邀于21日前往北京奥体中心英东游泳馆探班并采访参与跳水的明星。

  回顾

  溺水者十八岁  发现时已沉水底

  针对释小龙助理溺水身亡一事,《中国星跳跃》宣传统筹王征宇回顾了事发当晚发生的详细情况。

  释小龙当时在跳水馆泳池一侧训练,跳水教练、救生员、水下摄影师等人也都在他这一侧,大家都聚焦在释小龙身上,并没有意识到这名随行人员到了泳池的另一侧。当大家发现这名随行人员不见了并寻找时,发现他已经沉入水底。

  随后,溺水者被送往北京天坛医院进行抢救。4月20日凌晨,院方宣布溺水者因抢救无效死亡。

  院方的登记显示,溺水者的年龄为18岁。有知情人透露,这名助理姓彭,3年前成为“龙门释家”影视动作团队成员。他和释小龙的关系很好,甚至被“龙门释家”其他成员笑称“龙哥走哪都带着你”,他们还一起录制过《天天向上》。

  网议

  危险系数太大  安全必须放首位

  韩庚[微博]、牛群曾经被水拍晕,阿Sa受伤……明星跳水节目播出以来,安全问题一直备受争议。释小龙助理在跳水馆里溺水身亡,可见现场的安全管理存在漏洞。

  网友“八月Sophie”说,“生搬硬套外国的节目,连起码的安全问题都解决不了,丢人!”彭浩翔[微博]评论说,跳水真的不适合做电视游戏节目。“腹黑的狐狸_C”认为,跳水这种专业的体育运动根本不适合用来做综艺节目,危险系数太大!明星也是人,用不着为了娱乐大众去冒生命危险。

  不管是明星,还是明星的助理,他(她)们都是活生生的人,一切游戏娱乐节目,要把安全放在首位,这是必须的。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陈和生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