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宅门1912》收视飘红 主创直面吐槽

2013年05月22日15:51  重庆时报

  记者 张晓禾

  《大宅门1912》正在安徽卫视海豚第一剧场热播,收视率一路飘红,打破了续集必死的规律。十几年过去了,白七爷还是那个白七爷,而杨九红却不再是以前那个杨九红了。何晴[微博]作为新版杨九红从一个窑姐变成了大家闺秀,而张歆艺[微博]饰演的路青青作为新鲜血液注入进这部电视剧,却引发了观众的热议,有网友认为,路青青“太二”是“大宅门”里的另类。昨日记者采访了何晴和张歆艺,且来听听她们对角色的解读。

  何晴谈杨九红

  转变是为了爱人和孩子

  “九红是个很刚烈的女子,她心里压了太多的心酸与无奈,她认为是白景琦(陈宝国饰)改变了她的一生,心里是很爱白景琦的。但是因为青楼出身,始终不被认可,她已经尽量的在做一个好妻子、好母亲、好儿媳。不过做得再多,也没办法改变别人对她出身的偏见。但是白七爷心里是认可她、在乎她,这对九红来讲,就已经足够了。”说起《大宅门1912》中这位新版姨奶奶,何晴有自己的理解。

  之前两部大宅门系列中,何赛飞版的杨九红的服装和化妆造型都比较浓艳,人物性格比较泼辣,而何晴在这部剧中大多都是素色的衣服,妆容也比较淡雅,气质温婉,不少观众反映说这版杨九红简直是大家闺秀型的。对于这种评价何晴觉得为了爱人为了孩子,女人可以做出一生最大的转变,“我觉得女人可能一旦做了妈妈就会柔和很多,跨越到另一个阶段。”

  不会撒泼只能扯着嗓子喊

  当被问到为什么会接了这样一个角色时,一向给人温婉、贤淑印象的何晴,回答起来也是不愠不火,“我当时看剧本,觉得这个杨九红还是挺有挑战性的,因为之前我饰演过太多温婉的角色,所以这一次也想尝试下不同性格的人物。不过这一部剧中的杨九红已经生了孩子,洗尽铅华,心境彻底回归家庭,所以性格上可能柔和了很多。导演没有给我太多压力。”虽然说是想要挑战自己,但是杨九红这个人物着实让何晴费了不少嗓子,“有好多场戏,我也需要发狠、泼辣,这个时候对我来说就比较难了,因为我平时很少发脾气,遇到这样的戏份,只能扯着嗓子喊啦。”

  张歆艺谈路青青

  导演说表演一点都不过

  随着《大宅门1912》的热播,许多《大宅门》的忠实观众对张歆艺饰演的路青青这个新角色的加入极不适应,觉得她改变了《大宅门》固有的风格,是个“异类”,而且挺“二”的,在表演上路青青的言谈举止也过于夸张做作。对于观众的争议和质疑,张歆艺说:“看剧本时我就觉得这个角色有特别鲜亮的色彩,横空出世,就像剧中白景琦最开始说的‘你算是干吗地啊’,我想观众也会这么说,这是正常的。”张歆艺透露,刚开始拍摄的时候她还问过导演郭宝昌这么演会不会有点过,可郭宝昌肯定地说:“一点不过,原型比这个更过分,一高兴她能飞到房梁上去。”

  路青青的性格具有阶段性

  很多熟悉民国历史的观众表示,在那个年代的中国,东西方文化碰撞交融,的确有很多像路青青这样的“奇女子”存在,这与张歆艺的理解不谋而合,“她们心地直,有担当,善良,在那个时代中活得挺有姿态,但结局往往是悲惨的。比如路青青,她坚决不嫁给自己深爱的七爷,只因为七爷是个有家室的男人。”

  张歆艺说:“观众看下去就会知道,路青青的性格是具有阶段性的,前期就得又‘二’又张扬,是个咋咋呼呼的人,表情特别丰富,可后面就不这样了,慢慢沉下去了,大家会很容易发现她的变化。”

  根据真实事件改编

  《大宅门1912》中,述了1912年-1921年近10年间,白景琦在山东济南打拼,创立了中药铺黑七堂的一段故事。导演郭宝昌告诉记者,白景琦在山东的故事也是郭宝昌的养父亲自经历过的,郭宝昌查了大量的史料,在山东进行了大量采访,包括对原来七爷手下伙计们的采访。“我终于得到了一个线索:七爷当时曾委托自己一个好哥们,在山东处理他的一切事务,但这个人其实是黑帮头子,他就是《大宅门1912》中田子行的原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