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晴:儿子都读初中了 也该演老太婆了

2013年05月22日16:55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何晴 何晴

  随着《大宅门1912》的播出,昔日玉女何晴在息影多年后再度回归到观众的视线,在《大宅门1912》里挑战了杨九红这个角色,她用自己的演出方式完全颠覆了此前何赛飞对这个人物的诠释。对此有观众评价说:“13年过去了,白七爷还是那个白七爷,而杨九红却不再是以前那个杨九红了。”昨日,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采访到何晴,对于大家的负面反应,她不愠不火的回应:“此前杨九红的人生太纠结了,这部戏里她应该歇口气了。我演的这个杨九红可以理解成是温柔版的。”

  何赛飞饰演的姨奶奶形象非常深入人心,现在无论换谁来接演都难免会被观众比较,但是何晴却勇敢的选择了应战,她说:“因为之前我饰演过太多温婉的角色,这一次我想尝试下不同感觉的人物。”

  之前两部大宅门系列中,何赛飞版的杨九红无论是服装还是化妆造型都比较浓艳,表演也以泼辣为主,而何晴的版本却大多身着素色的衣服,妆容则走的淡雅风,让人物自带着一种温婉气质。事实上,这种转变其实是导演郭宝昌的要求。开拍前郭宝昌跟何晴说,“我们该让杨九红喘口气了,这次她离开了大宅门来到了山东,她身上的那些刺和铠甲也该卸下了。”在表演是,何晴则根据自己的人生经验来分析这个人物:“她出身青楼所以有着强烈的从良心态。在之前的剧情中,她却始终不被认可,又没办法改变别人对她出身的偏见。这次她终于过上一直渴望的正常生活了,并且她还做了妈妈,人生跨越到了另一个阶段,性情一定会柔和很多。”

  提到自己搭档陈宝国时,何晴毫无顾忌的揭了他的“老底”:“他就是长了一副严肃的样子,人其实特别热心而且很幽默。我们基本上是同一个时期出来的演员,成长经历都差不多,所以在剧组拍戏时有很多的共同语言。”

  在现实生活中,经历了诸多情感磨砺的何晴现在也找到了可以依傍的人。对方是个圈外人,他也带给何晴平静安稳的生活,这些也让何晴感到很满足。息影的这段时间里,她专心在家照顾儿子,种花、种草,种果树。提起这些何晴不无骄傲的告诉记者:“我种的樱桃树,现在每年都果实累累!”何晴说,“并且现在孩子已经读初中了不用我天天带着他了,我也想做些自己的事情。”再度回归,观众们看到岁月在她的脸上留下的痕迹并不明显。问到她保养的秘诀,何晴说很简单:“保持单纯的心,早睡早起,作息正常!”

  曾经她是国内唯一演遍中国四大名著的精致古典美女,但现在她却更想演和自己的年龄、生活相符的角色,去表现活生生的现实生活。“比如双枪老太婆什么的。”何晴笑笑说。

  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 陈妍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