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宅门1912》陈宝国张歆艺比卖萌(图)

2013年05月27日22:25  新浪娱乐 微博
陈宝国孝子形象 陈宝国孝子形象
陈宝国少了宅门味儿多了创业逆袭范儿 陈宝国少了宅门味儿多了创业逆袭范儿

  新浪娱乐讯 正在安徽卫视热播的《大宅门1912》,激发了当年《大宅门》的忠实观众的怀旧风潮,纷纷追看这部《大宅门》系列第三部。《大宅门1912》能否再度引爆当年的收视热潮,新加入的张歆艺[微博]饰演的留洋归来的路青青一角,何晴[微博]代替何赛飞出演新版杨九红,这些全新的演绎仍成为观众的吐槽点。

  张歆艺卖萌风头盖过陈宝国

  据悉了解到,4月下旬以来,民国剧《大宅门1912》在安徽卫视的收视率节节攀高,一度占据电视剧场榜首位置。究其原因,除了该剧大牌演员云集、制作品质精良是其收视率保证的因素外,由于之前大宅门经典系列的巨大影响力也可以预见如此高的收视率亦在预料之中,但对于新剧的看法却并非收视率一般,观众口碑则是褒贬不一。

  有看过不下5遍《大宅门》的观众说,感觉和那些人物已经有了交情,但这部《大宅门1912》给自己的感觉却是,时光不再,续出来的狗尾都是被砸的多。路青青更成为一个充满争议的角色,有观众评价这个人物卖起萌来就像《还珠格格》里的小燕子,是一个留过洋就把中国传统一概抛掉的黄毛丫头。她在剧中与陈宝国、王志飞[微博]的三角恋也让观众纠结。“把无知当个性,有时候深明大义,有时候又狗屁都不懂,充满了矛盾,本身性格就存在缺陷。最后这个人物死了,我心里突然痛快了一下,没办法,油然而生的。”对此,性格大大咧咧的张歆艺笑言“欢迎拍砖”,而导演郭宝昌则认为,自己心目中最大的看点就是路青青。“选张歆艺还是我太太推荐的。我看了一眼她的视频资料就相中了!要知道,路青青是个留学回国的女医生,她青春、活力、新派作风深深吸引了白景琦。这是个让白景琦心动、田子行愿意付出生命的女孩子,假如她不行的话,‘七爷’就会一落千丈,陈宝国跟她对完第一场戏就出来跟我说‘落听了’,就是等和牌了,张歆艺这个演员没有选错,我当时押宝押对了!”郭宝昌对张歆艺的赞赏溢于言表,他直言,与陈宝国对戏的女演员气场很重要,“张歆艺就做到了,甚至卖起萌来气场更比陈宝国大。”当然这么说来张歆艺的表演和戏中角色风头还真是有点盖过白景琦的感觉!

  陈宝国少了宅门味儿多了创业逆袭范儿

  从该剧在各大卫视热播来看陈宝国这次所塑造的七爷形象,俨然已经从原来的“宅门大少”摇身变成了创业男。从这部大宅门故事来讲白老七在他艰难的创业史中更是经历了种种明争暗斗,刀光剑影,生离死别。本剧中七爷又爱上了年轻貌美、留学回国的女医生路青青(张歆艺饰)。七爷和田子行两个男人开始了正与邪、善与恶的殊死较量。二奶奶在关键时刻运筹帷幄,不动声色地直捣田子行死穴。最后一切都尘埃落定,始终以诚信为本的七爷得到了曾经梦寐以求的秘籍。“做出最纯正、优质的药品救世济民!”上苍给了七爷这个机会,他矢志不渝,终成正果。故事也鲜明表达了“诚信守信”是立世之本的人生主题。

  另外,按照原剧的设定,陈宝国和路青青顶多是萝莉和大叔谈恋爱,剧中却仿若一场老少恋,更神奇的是,“活土匪”七爷面对路青青时居然还时不时嘟嘴卖萌,令人大掉眼镜。而张歆艺扮演的路青青,更是卖萌无止尽,嘴基本没有不嘟的时候,眼睛没有不圆睁的时候,两位活宝俨然是比赛卖萌,把整个《大宅门1912》都年轻化了许多。这种年轻化也正是《大宅门1912》有意加入的变化,为了适应年轻观众,导演可谓是颇下了一番功夫,虽然争议很大,但至少为年代剧提供了一些参考。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