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恋爱时代》两卫视争夺冠名惹争议

2013年06月07日15:33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恋爱时代》导演张晓光微博截图 《新恋爱时代》导演张晓光微博截图

  新浪娱乐讯 由王海鸰编剧,姚笛[微博]、任重[微博]主演的电视剧《新恋爱时代》将于6月10日起在江苏卫视[微博]、东方卫视播出。之前有媒体曝出,东方卫视欲用自己的相亲节目《百里挑一》对该剧进行重新包装。而在前日东方卫视举行的“百里挑一版新恋爱时代发布会上,东方卫视宣传负责人向媒体宣布,剧中所包含的《非诚勿扰》[微博]画面都将被全部剪切。

  昨日(6月6日),《新恋爱时代》的导演张晓光[微博]在微博发飙,炮轰东方卫视删减《新恋爱时代》情节,他说:“我坚决不同意删改!”这也让“一剧两版”的事件再度激化升级。

  导演炮轰东方卫视删改《非诚勿扰》剧情 

  昨日,《新恋爱时代》的导演张晓光忽然在微博发飙,炮轰东方卫视删减《新恋爱时代》中有关“非诚勿扰”的情节,他在微博中怒道:“我个人揣测,东方台的顾虑无非是,第一,我花了这么多钱,现在大家都只知道江苏要播,这不公平。第二,《非诚勿扰》是你的,不是我的,而且我有《百里挑一》。第三,既然拍的时候,你植入《非诚勿扰》的戏,那我就干脆来个釜底抽薪,删掉你的,换成我的。第四,你播你的《非诚勿扰之新恋爱时代》,我播我的《百里挑一版新恋爱时代》。”  

  张晓光还表示,《新恋爱时代》这部戏的创作初衷就是《非诚勿扰》,因此坚决反对删改。而且从观众的实际观看来说,“删掉《非诚勿扰》的内容剧情就乱,逻辑就不清楚,上节目是剧中主人公经历的一部分,对于孟非[微博]、乐嘉[微博]、黄菡老师,删掉他们的付出白费了。我坚决不同意删改,凭什么!”

  一部剧两个名  “非诚勿扰”烙印太深惹的祸    

  东方卫视在电视上预告该剧时,显示的剧名是“百里挑一版《新恋爱时代》”,而江苏卫视则是《非诚勿扰之新恋爱时代》。有网友调侃:“这是在用自家相亲节目搞冠名啊?”“难道两家播出的同一部剧内容不一样?”   

  在解释《新恋爱时代》的“新”时,制片人郑仁湘表示:“它是全国第一部电视节目的衍生剧,剧情上充满了与《非诚勿扰》的结合形式。”作为“电视剧版的《非诚勿扰》”,《新恋爱时代》中的角色形象均来自于节目:“6个演员的定位和性格打造都是从《非诚勿扰》的2000多位男女嘉宾中提炼出来,尤其是三种爱情:互助型、纯粹型和功利型,也是《非诚勿扰》中出现得最为典型的爱情观。”    

  有业内人员分析,东方卫视对《新恋爱时代》做出删改,是因为这部戏有太强的《非诚勿扰》的烙印,才让东方卫视出这样的对策--改剧名,就是为了淡化《非诚勿扰》的色彩。

  一剧两版事件再升级    东方卫视删掉《非诚勿扰》不手软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前日,东方卫视举办了《新恋爱时代》的新闻发布会。现场,东方卫视宣传负责人对媒体宣布,东方卫视播出的《新恋爱时代》叫做“百里挑一版《新恋爱时代》”,剧中所包含的《非诚勿扰》画面都会被全部剪切,将剧中涉及《非诚勿扰》的剧情最大化删减,打造彻彻底底的“百里挑一版《新恋爱时代》”。这让原本渐渐平息的事件再度升级。   

  有参加东方发布会的媒体记者也发微博说,从东方卫视的发布会就足见删改剧情的决心。事实上,包括发布会上的巨型背板就赫赫写着“百里挑一版新恋爱时代”,并且发布会主持人都由《百里挑一》的骆新、倪琳担纲,这也足以看出,东方卫视是真的要对《非诚勿扰》的情节动刀了。

  江苏卫视:购片合同无法约束   但不建议删减    

  对于东方卫视“百里挑一版《新恋爱时代》”将涉及《非诚勿扰》的剧情做了最大化删减一事,《新恋爱时代》剧方制片人,江苏卫视定制剧工作室主任郑仁湘表示:“当初在购片合同上是没有对电视台在删减情节上做出约束的,只是这样的做法会影响整个电视剧的完整度,不建议删减。”并且郑主任透露,《新恋爱时代》这部剧本身就是根据《非诚勿扰》衍生而来,删改会造成剧中的逻辑混乱,影响观众观看,希望播出方要跟制作方做好沟通。她也明确表示,江苏卫视播出的内容将会完整保留《非诚勿扰》的剧情。(tg/文)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