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采儿发微博祝贺《赵氏孤儿案》获奖

2013年06月15日11:00  新浪娱乐 微博
应采儿《赵氏孤儿案》剧照 应采儿《赵氏孤儿案》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应采儿[微博]、吴秀波[微博]、孙淳[微博]等主演的历史题材电视剧《赵氏孤儿案》,在今日举办的上海电影节中喜获最佳电视剧金奖。导演阎建钢[微博]在发表剧组发表获奖感言时,还特意点名感谢三位主演为此剧付出的努力。作为该剧的女一号,目前有孕在身的应采儿开心地发新浪微博恭贺称:“我以茶代酒,先干为敬!”

  孕妈主演应采儿:以茶代酒,先干为敬

  在6月14日举行的第19届上海电视节闭幕式暨白玉兰颁奖典礼中,电视剧《赵氏孤儿案》荣获最高奖项即最佳电视剧金奖。在该剧中,演员应采儿出演庄姬公主这一全剧最重要的女性角色。该剧不但在播出时获得了众多观众的好评,如今又获得了中国电视剧专业人士的肯定,作为领衔主演的应采儿自然也是“非常开心”,她在获悉这一喜讯后表示:“公主开心极了,我以茶代酒,先干为敬!”

  应采儿在接受访问时表示,从难背的海量台词、到重达到十斤的服装发饰,自己在塑造这一角色时确实压力很大。与电影版《赵氏孤儿》中的庄姬不同,应采儿饰演的这个剧版庄姬,在剧中需贯穿始终,角色年龄跨度达到了数十年。对于演惯了活泼、青春、时尚类角色的应采儿来说,接演《赵氏孤儿案》确实是挑战不小。

  导演阎建钢:应采儿很敬业 借庄姬大展演技

  《赵氏孤儿案》导演阎建钢曾多次提到,领衔主演应采儿在拍摄中展现出的专业素质,让他非常感动:“应采儿的戏份几乎每天都要从早拍到晚,每天都是十几页纸的台词量。”而因为受档期等客观因素影响,她在进组后需要在极短的时间内拍完大量戏份,“开拍后,我就没在现场看到过应采儿再看剧本,因为所有台词她都烂熟于心了。”

  “很多观众一定没有想到,生活里那么活泼的应采儿可以把‘大青衣’的感觉演出来。我非常满意她的表演,现场不需要雕琢。当需要她演出庄姬公主的刚烈和决断时,她也表现得非常好。”导演阎建钢对应采儿的努力和认真,确实是非常欣赏,“应采儿借庄姬展现自己隐蕴多年的演技,展现出角色内在的水之南山之北,成峰见岭,不能不赞一声。”

(责编: Mr.x)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