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嘉译白玉兰再称帝 期待吴秀波明年拿奖

2013年06月15日15:41  天天新报

  第十九届上海电视节闭幕式暨“白玉兰”颁奖典礼昨晚在证大喜马拉雅中心隆重举行,超人气韩国明星赵仁成、金荷娜、新加坡国宝级美女范文芳[微博]、中国香港小生刘恺威[微博]、钟汉良[微博]、内地人气演员刘诗诗[微博]、王丽坤[微博]、多位前白玉兰“视帝”“视后”张嘉译、黄志忠[微博]、宋佳、陈数[微博]等让闭幕式红毯星光熠熠。在著名导演张黎[微博]、康洪雷[微博]、著名编剧王丽萍[微博]、著名演员陈小艺、两届TVB“视帝”郑嘉颖[微博]的见证下,“白玉兰”再一次娇艳绽放,结果《赵氏孤儿案》斩获最佳编剧和最佳电视剧金奖两个大奖,堪称昨晚最大赢家,似乎有为古装剧树立典范的意味。

  张嘉译二度称帝

  期待吴秀波[微博]明年拿奖

  今年白玉兰竞争最激烈的是“视帝”之争,两个亿元票房新贵黄渤[微博]、吴秀波,加上实力派的张嘉译、陈宝国,以及“人气王”王雷[微博],这其中张嘉译和吴秀波时隔一年再度上演“双雄对决”,结果第17届白玉兰战况重演,张嘉译再度击败了吴秀波,三度入围白玉兰、两度称帝的张嘉译倒是显得谦虚而淡然,他说:“我特别感谢滕华涛导演,我觉得自己能够获奖是因为我把角色理解对了,我这次拿奖我特别想感谢我女儿,前年我拿奖的时候我女儿还没有出生,而今年我女儿两岁多,我特别希望她能感受我的得奖喜悦。”

  张嘉译再三强调自己与吴秀波是很好的朋友,“得奖有很大部分是运气,希望有一天我是坐在台下,而秀波在台上拿奖,我会很衷心恭喜他!”

  宋丹丹[微博]再度折桂

  获奖打消“退休”念头

  今年的“视后”之争,入围的五位女演员都是“白玉兰”的老朋友,既有实力演员宋丹丹和蒋雯丽[微博],也有当红大青衣陈数和海清[微博],更有新生代花旦白百何[微博],最终宋丹丹凭借在《金太狼的幸福生活》中的搞笑表演斩获桂冠,这也是宋丹丹在《马文的战争》后第二次问鼎白玉兰视后,甚至打消了她要退休的念头,她说:“不久以前我刚杀青了一部电视剧,导演让我补录一些台词,我看着镜头的自己,直看得我手心出汗,寒毛直竖,女人过了50岁每个月都不一样,我当时只有一个想法就是要退休了,因为实在太难看了。不过刚才小宋佳[微博](颁奖嘉宾)在喊我名字的时候,我又立马决定还是再多演多几年吧!”,会后问及还要演多少年,宋丹丹说:“我要再演十年、三十年,我要做第一个三度拿白玉兰奖的女演员。”宋丹丹同时也表示昨天获这个奖有些意外,“我觉得雯丽在《娘要嫁人》演的很好,跨年代的表演,我也很喜欢,我真的觉得是她拿奖,毕竟我这次《金太狼的幸福生活》只是跟我以往表演一样,轻喜剧的表演,所以直到来上海之前,我还发微信给雯丽,问她会不会来上海领奖,她告诉我在剧组拍戏来不了。”

  《赵氏孤儿案》

  为古装剧树立典范

  往年的“白玉兰奖”以现实题材剧获奖率较高,今年在广电总局对古装剧的播出做出进一步限制的情况下,“白玉兰”的两个最重要奖项颁却给了一部古装剧《赵氏孤儿案》,似乎有打造古装正剧典范的意味。最佳编剧的获得者陈文贵[微博]在发表获奖感言时直言很意外:“评委会敢把这个奖颁给一个古装剧,很意外。我要首先感谢历史学家司马迁,没有他就没有这个故事。你们看的是闫建刚导演、吴秀波、孙淳[微博]和所有台前幕后演职人员合力对我的剧本进行的二度创作,为我的剧本增光添彩。我会好好写剧本。”评委会认为陈文贵用生动细腻的语言,把这一件众所周知的古代的严肃悲剧叙述得形象感人,为古装剧的创作树立了一个典范。而评委会对电视剧金奖作品给出的评价是:“《赵氏孤儿案》展现了一幅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内容表达了中国的传统价值观:忠义守德,其整体气质体现了国际风范和中国制作的气度,通过对生命与爱这个永恒话题的探讨,为广大观众呈现了一幅绝佳的视觉大餐。”

  闫建刚导演在上台领奖时非常激动,几乎有点语无伦次:“感谢秀波、孙淳,我觉得你们不管拿不拿奖,都已经站在中国演员的第一级台阶上,其次我要感谢闫建刚,在日益恶化的生存条件下,最起码在这部剧中他守住了一个导演的职业底线。”也许是替吴秀波没有拿到“视帝”而惋惜,他又在舞台上大喊一声“秀波”。

  “最佳导演”孔笙[微博]

  把“白玉兰”献给已故父亲

  今年的“白玉兰”最佳导演奖的竞争也异常激烈,结果央视大戏《温州一家人》的导演孔笙、李雪击败《赵氏孤儿案》的导演闫建刚、《浮沉》的导演滕华涛、《金太狼的幸福生活》的导演余淳[微博]拿下最佳导演奖。作为孔子后裔的导演孔笙曾执导过《孔繁森》、《钢铁年代》、《闯关东》等多部优秀电视剧,在影视圈一直非常低调,此次拿到白玉兰最佳导演奖,孔笙非常激动:“我等这个奖好多年了,一直觉得没有希望了,这一次终于来了,我很高兴,感谢我的团队,感谢多年来和我一直并肩作战的李雪导演。”令人惋惜的是,孔笙导演的父亲上个月刚刚去世,没能在父亲节到来前夕亲眼见证儿子拿这个奖,孔笙导演语带哽咽地说:“我想把这个奖献给父亲,他上个月刚刚去世,我却在片场没能赶回去,没办法,既然选择了这一行,就要能够承受住这些。”

  帅哥云集“人气奖”

  张翰[微博]险胜钟汉良

  此外今年上海电视节电视剧观众票选由4月中旬开始,收到了数百万的观众票选,不过有意思的是,最终四个人气奖项全部落在了同一部电视剧——《隋唐演义》中,最具人气男女演员分别由该剧的男女主角张翰、王力可[微博]获得,最具人气导演由该剧导演国建勇[微博]获得,而该剧也击败了《天涯明月刀》、《北京青年》、《向着炮火前进》等多部人气剧集,当之无愧地成为最具人气电视剧奖。这样的结果立即令网上争议声一片,“人气男演员”张翰的“对手”包括钟汉良、严宽[微博]、李晨[微博]、陈楚河[微博]等,而就在奖项揭晓前,投票榜上张翰和钟汉良的票数相差无几,两人的票数总和占据总票数的90%以上,但最终在与张翰的胶着战中,败下阵来。许多网友表示“不认识最具人气男女演员”,也有人吐槽说:“实力出名的都去做陪衬了”,而票数的巨大差异和不平衡也让不少人质疑是否存在“粉丝拉票”嫌疑:“这是‘刷票演义’吧”。

  红毯“最红人”

  赵仁成“我爱你”引尖叫

  由韩国SBS公司推出的《那年冬天风在吹》在昨晚的“白玉兰”颁奖礼上获得了海外电视剧银奖。主演赵仁成和导演金奎泰到场出席领奖。而红毯上,赵仁成也成了当仁不让的“最红人”,红毯上,一身黑色西服帅气亮相的他频频向场外粉丝挥手致意,而粉丝们则纷纷举牌大喊“欧巴(哥哥)”,就连女主持也忍不住说起韩语“你好”,赵仁成也被现场气氛带动,走进粉丝区和粉丝打招呼,没想到瞬间被激动的粉丝拉住手,一番挣扎才从狂热的“魔爪”中挣脱,引起主持人惊呼。而昨晚领奖时,赵仁成用中文说出的那句“我爱你”也让台下粉丝激动不已,甚至还有粉丝激动落泪。

  新报记者 潘昕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