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兑现两会诺言:大篷车正式启航

赵本山为大蓬车美丽乡村义演启动仪戈式 赵本山为大蓬车美丽乡村义演启动仪戈式

  “现在,我宣布: ‘中国美丽乡村快乐行’大篷车下农村基层演出,正式启航!”

  晚6时,位于吉林长春的“刘老根大舞台”长春旗舰剧场广场,热闹非凡,欢歌笑语。备受关注的赵本山[微博]的两建设“中国美丽乡村”的两会提案,在这里开始了正式实施。

  由农业部科技教育司、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和本山传媒主办的中国“美丽乡村”快乐行文化下乡大篷车启动仪式,在“刘老根大舞台”长春旗舰剧场,隆重举行了启航仪式。 农业部科教司司长唐珂和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先后上台发布权威消息:“中国美丽乡村快乐行”大篷车正式启航!”,只见坐在观众席上的赵本山,以及长春上千观众,爆响出了阵阵热烈掌声……

  华西都市报记者应邀现场采访,只见一辆崭新的适合中国南北方农村演出、折叠方便的演出大篷车,已经摆放在启动仪式现场。大篷车车体展开后,形成一个包括灯光、音响等在内的小型舞台,非常适合在乡村间巡回演出。

  出席启动仪式现场的明星,除了有赵本山以及王小宝、于月仙、小沈龙[微博]等二十多位本山传媒的艺人外。中国广播艺术团著名歌唱家朱砂、笑星邓小林、香港新生代明星邓菲儿,也主动加盟了赵本山的“中国美丽乡村快乐行”大篷车的明星队伍中。

  今年“两会”期间,新当选的全国政协委员赵本山,在两会上,率先提出了加快建设“美丽乡村”的提案,其中一项重要提议,就是加快中国乡村文化建设,丰富农民文化生活。赵本山建议:城市文艺团体多下基层,组成“大篷车”演出团、文艺小分队,多下乡为农民演出,形成面向基层、为农民免费演出的一种制度。赵本山的提案,立即引起了全国的观众的关注。

  赵本山说到做到,认真兑现两会诺言。仅用三个多月时间,赵本山不仅接受农业部邀请担任“美丽乡村”创建活动形象大使,还率先垂范,自掏腰包,动用资源,回报社会,很快组成了“中国美丽乡村快乐行”文艺演出队,配合农业部“美丽乡村”创建活动,深入全国各地巡回为农民兄弟姐妹义演

  赵本山表示:“中国美丽乡村快乐行,是在党的十八大后,本山传媒与农业部科技教育司、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共同策划启动的一项重大公益活动。希望以此回报社会,为广大农民兄弟姐妹送去快乐。第一阶段,我们将在东北地区的乡村巡回演出。之后,我们还将陆续奔赴山东、陕西,还有南方省区、包括四川等其他地区的“美丽乡村”进行义演。

  据悉,赵本山在目前新拍最紧张的阶段,特意抽出时间来参加这次面向农村的公益活动。并将亲率旗下明星弟子,于6月23日,赴黑龙江鸡西密山市湖沿村进行“中国美丽乡村快乐行”的全国首场义演。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杜恩湖 长春摄影报道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