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忠岳飞》开播 五大看点提前揭秘

2013年07月03日21:04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7月4日,由唐季礼[微博]总监制,鞠觉亮、邹集城执导,徐佳暄总制作,黄晓明[微博]领衔主演的电视剧《精忠岳飞》将在浙江、安徽、天津、山东四大卫视正式开播。剧中,黄晓明、林心如[微博]、罗嘉良[微博]、吴秀波[微博]、刘诗诗[微博]、张馨予[微博]、邵兵[微博]等将携手联袂演绎一代传奇名将岳飞的一生。时值开播之际,特有五大看点提前揭秘。

  黄晓明携众星演绎英雄传奇

  古往今来,岳飞在大众的心目中,都有着传奇色彩,使后来者很难演绎。刚刚在大银幕上凭《中国合伙人》再增人气的演员黄晓明,此番将再次突破,在剧中饰演岳 飞。此外,该剧另有男星罗嘉良、吴秀波、邵兵、于荣光[微博]、丁子峻[微博]、刘承俊[微博]等,女星则有林心如、刘诗诗、郑佩佩[微博]、张馨予、张嘉倪[微博]等联袂主演,在品质方面保证了 演技。

  经典战役面面俱到

  据悉,此番片方特地为《精忠岳飞》砸下两亿巨资,力求全景展现南北宋交替时期纵横南北数千里,前后数十年的史诗画卷。岳家军南征北战,从岳飞青年时代经历 的黄龙失利,到后来收复建康,血战黄天荡,吐气扬眉的郾城之战大破拐子兵,其间比较重要的大小战役便有数十场,经典战役之多堪比三国,成一大看点。

  正确审视历史细节

  早前,黄晓明一条“尽忠报国”的微博让许多人感叹被中学课本误导了好多年。根据多方考证,历史上确实如剧中郑佩佩饰演的岳妈妈那样,在岳飞的后背上刺下“尽忠报国”四个大字,由此也可看出主创团队对历史细节的严谨态度。

  此外,提起岳飞必然不能错过奏桧,他用“莫须有”的罪名杀害岳飞的故事家喻户晓。在《精忠岳飞》中,前TVB实力演员罗嘉良将由内至外的展现一代奸相的可耻一生,并全面展露秦桧的情感世界,他和岳飞纠缠一生的恩怨情仇将影片精彩看点之一。

  女人戏与动作戏齐齐上阵

  即便是一部充满悲壮和杀气的战争大戏,《精忠岳飞》还是有不少女人戏份。林心如在剧中出演岳飞的夫人,从《轩辕剑》《步步惊心》《仙剑奇侠3》中走出的刘诗诗出演高宠的妻子高杨氏,张馨予出演名将梁红玉,《宫锁珠帘》“玉漱”张嘉倪饰演女将素素。

  此外,《精忠岳飞》的动作戏同样值得期待。黄晓明将秀出传说中的岳家枪,邵兵、于荣光等硬汉扮演的名将也将大打出手。最令人惊奇的是一向斯文的吴秀波也会披挂上阵,演绎无比刚烈的挑滑车。

  错综复杂的权谋博奕

  南北两宋交替时期的战争形式非常复杂,宋、金斗法,从皇王到将相,从后宫到战场,几乎每一个处都隐藏着阴谋和陷阱,大批人物在这片充满危险的历史重塞明争暗战,在胜者为王的铁律之下,还潜藏着以无数生命为代价上演的博奕权谋。

  岳飞被十二道金牌召回,以“莫须有”的罪名处死,更让人揪心的是当时的岳飞已是重兵在握,只要一声令下,便能揭竿而起,称霸一方,可是他却在临死前平定了一切不稳定因素,留给南宋一个暂时稳定的局面。(TG/文)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