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英称人才被稀释 陈坤不与黄晓明做比较

2013年07月26日11:31  新京报
 汪峰:你的梦想是什么?你告诉我们你有什么梦想? 汪峰:你的梦想是什么?你告诉我们你有什么梦想?
那英:去年我带出了冠军!欢迎来到那英House。那英:去年我带出了冠军!欢迎来到那英House。
陈坤:你这首歌直击我的内心。陈坤:你这首歌直击我的内心。
 李宇春:方脸怎么了,我是方脸我骄傲,我为方脸代言。 李宇春:方脸怎么了,我是方脸我骄傲,我为方脸代言。

  陈坤×李宇春 选手应该不怕质疑怕中庸

  1.你怎么看待今年的音乐类节目的大环境?

  李宇春:我才29岁就当了评委,这在我当年参赛的年代是完全不可能想象的,只有现在的年代才有可能,因为现在青年人也可以,也有权利说出自己的观点。

  而且我原以为快男都是二十出头的帅气小伙子,没想到现在有了很多新鲜风格的男生出现,我觉得选手就该不怕质疑,就该怕中庸。

  2.喜欢什么风格的学员?

  李宇春:前几场比赛里面,让我最有印象的就是一个酒吧服务生和酒吧歌手的那段,完全颠覆了以前我对快乐男声的想法。不过我不喜欢那些讲故事的选手,我当年也没怎么讲故事,为什么不干干脆脆地唱歌呢?

  当然最重要的是要有现场音乐的能力。为什么我要来参加本届快男,就是因为它是现场直播,这是快男最大的特色,也最能体现唱功。

  陈坤:什么风格我还没想,主要是看他们在舞台上的表现,通过他们的表现看到他们真正的状态,我个人没什么(偏好)的风格。最近看到“80后”“90后”的小朋友越来越有样儿,心里满是欣喜,他(她)们的成长有种70后的我们羡慕的自然,没有我们的严肃感。那种浑然天成的冒险活力以及想要赶快表达自己个性的迫切感让我非常欣赏。

  3.怎么和其余导师配合?

  李宇春:谢霆锋与陈坤都是我之前一起演过的电影男主角,所以还挺巧的,也都不陌生,霆锋当过我演唱会嘉宾,坤坤跟我关系也蛮好的,所以这一点完全不会担心。

  那英×汪峰 今年优秀的人才被稀释了

  1.你怎么看待今年的音乐类节目的大环境?

  那英:我去年经历了很多起伏,各种痛哭流涕,发现了很多令人期待的声音。我对第二季期待挺高的,但是录了之后发现挺失望的,并不是他们不好,而是今年有很多节目,很多优秀的、有性格的人才都被稀释了。

  2.喜欢什么风格的学员?

  那英:今年想换个路子,不求成绩求特色,就想收一个吴莫愁这样的歌手。不过,现在如吴莫愁般拥有独一无二声音和唱法的学员还不够多。

  汪峰:我最希望发现的是那种歌声里有故事、有个性,不是一味地模仿,或者说纯粹在唱歌技巧上很高超的歌手。这个不是我最想要的,我想要的是内心纯净,歌声能够触动人心的人。

  3.怎么看今年大量成名歌手来参加节目?

  那英:他们没登上这个舞台之前就是普通人,内心也是希望能够被认可的。他们也算是我的同行,这个平台对他们来说其实更残酷——万一我们不转身那多尴尬?所以我能理解他们。接下来还有更残酷的比拼,我还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们。

  4.怎么评价今年的选手?

  那英:每个人对第一个惊喜的反应都是真实的,但接下来你给我惊喜,我也就只能这样了(指激情消退)。最近荧屏上是有很多故事型的选手,但故事还是要水到渠成(才好)。我不希望导师没有问的话题,学员偏要说。

  ■ 回应质疑

  ★大家印象中你是个演员,怎么想着来音乐节目当导师?

  陈坤:我也发过专辑,而且以前也接到一些选秀评委的邀请,但都没有去。这一次我是希望在这个舞台上,看到年轻人展现他们的才华,也希望通过我的眼睛发现更多新鲜血液,在舞台上给予他们鼓励,再加上我最近蛮闲的,9月份才拍戏。

  ★你和黄晓明是同学,怎么看他的表现?

  陈坤:每个人的表达都不一样,不能因为我们是同学就走一种路线。对于比赛来说,最重要的不是我跟晓明的比较,而是要看到选手的比较,其实我们都是来发现、来捧人的。

  ★选择这么多摇滚歌手,观众吐槽你老提梦想,你怎么看。

  汪峰:我今年确实选了很多摇滚歌手,但我不会因为摇滚而降低标准,我是挺苛刻的。我很在乎梦想,不知道为何观众对“梦想”的话题持有贬义或是嘲讽的态度?其实咱们现代人最不能和过去比的,就是缺少梦想。

  ★侯磊是你的歌曲《你的微笑》的编曲,你怎么能不认识呢?

  那英:当时这首歌是以乐队的名义选送的(侯磊在湖北组建了个乐队),工作人员就一带而过地讲了一句他的名字,我没记清,但一直期望能见他一面。之前我根本不知道他会来参加节目。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