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恋33天》姚笛通过黄小仙治愈自己

2013年08月20日12:46  新浪娱乐 微博
姚笛饰黄小仙
姚笛体会“失恋”情绪
姚笛为黄小仙“失控”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失恋33天》正在天津、陕西卫视热播,姚笛[微博]在剧中饰演的失恋的都市女青年黄小仙。剧情在黄小仙的失恋中穿插着她失恋前与男友的甜腻爱情,也延续地她后失恋时代种种的情感感悟。对这个角色倾注了很多的姚笛笑言,自己演绎了黄小仙,黄小仙也在帮她治愈自己。

  >>>点击为电视剧《失恋33天》打分

  与黄小仙融为一体 入戏深

  从《裸婚时代》、《北京青年》、《新恋爱时代》到电视剧《失恋33天》,姚笛演绎了许多都市爱情题材的电视剧,同样是白领小女生,但姚笛赋予不同角色不同的特质。在《失恋33天》中,姚笛演绎了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失恋女青年,震惊、颓废、崩溃、反醒、淡然种种情绪都被她表现得非常到位。

  姚笛坦言黄小仙是让她入戏最深的一个角色:“如果说拍这部戏跟之前拍戏不同的体验,就是真的很多次失控,虽然之前也有过,但没有这么多。在拍《裸婚时代》吃散伙饭的那场戏我也是失控的,就是走出镜头外比在镜头里哭得还伤心。这次的这部戏里有好多失控,这是从来没有的,有一场我跟王小贱在大排档吃烤串然后我大哭的戏,真的是哭到停不住,拍完了那个镜头还一直哭,导演后来跟我说我哭了有一个半钟头,真的是把自己和黄小仙融在一起了。”

  姚笛:黄小仙治愈了我

  《失恋33天》从前期准备到拍摄一共半年的时间,这让姚笛对于黄小仙这个角色有着深刻的理解。在她看来,黄小仙是个再普通不过的女生,经历和心理历程都跟一般的女生一样。她说:“黄小仙有很多缺点,而且她并不会因为失恋之后有所反醒了就变得高大全,而可能是进入了另外一种不完美的状态。失恋之后,下一站不是终结,可能是一个新的希望的开始。”   

  据悉,姚笛为了黄小仙足足花了三个时间去准备,三个月的时间拍摄,拍完后又用了半年的时间去缓解。一年的时间,姚笛没有接任何其他的作品,只为黄小仙。“我是那种看似坚强的女生,哪怕我遇到情感的问题我也不会说出来,这部戏帮我宣泄了好多积压的情感。”姚笛说,“所以我对这部戏倾注挺多的。通过黄小仙我懂了很多东西,她身上的很多毛病也是我有的,我也是在调整自己的一个过程。我是跟着黄小仙一起在治愈我自己,有时我把自己和黄小仙融在一起了,可能也会把好久之前的情感上的伤疤翻出来找那种失恋后的感觉,其实是挺痛苦的。但我觉得这对我是一个很好的东西,黄小仙身上有我好多真实的情感,我在帮黄小仙,黄小仙也在帮我。”(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