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译新剧携手海清自曝脾气差

2013年08月30日10:10  信息时报
海清[微博]与张译[微博]在《抹布女也有春天》中出演情侣。

  信息时报[微博]讯 (记者 蔡慕嘉) 当过了护士、做过了厨师,海清这回要当“女汉子”了。由海清、张译、芦芳生主演的电视剧《抹布女也有春天》将于9月2日登陆江苏卫视[微博]独家播出。

  昨日,海清、张译等出席了在京的开播发布会。海清表示剧中的罗小葱特别接地气,自己更颠覆了过去的形象出演一位“假小子”。

  张译则自曝自己拍戏的时候太较真,一度对海清发脾气扔剧本,好在海清“不计前嫌”,让张译感恩:“我觉得她(海清)成了我的一个放纵的港湾。”

  海清素颜出演“女汉子”

  何为“抹布女”?这个概念其实来源于2011年江苏卫视的自制剧《新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中。剧中,董璇[微博]饰演的祝四萍为了爱情宁愿牺牲一切,帮助爱人,最后却惨遭抛弃。她在剧中说过:“我就是一块抹布,把你身上的泥土擦干净了,把你擦得像个城里人了,你就把我丢掉了。”于此成为擦亮别人的“抹布女”典型代表人物。

  此次在新剧中,海清饰演的罗小葱一开始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抹布女,但后来却完成了惊人的逆袭。谈及角色,海清表示:“接演这个角色是因为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一个女性,看起来有些粗糙,但是特别表里如一,真实得让我惊讶。”

  罗小葱是一个汽修工,为了符合角色定位,海清在剧中也几乎是素颜出演。此外,罗小葱在剧中大大咧咧、动辄出拳出脚的表现,也让她被冠以“女汉子”之称。

  海清透露,“我在拍摄期间真的是做了3个多月的‘女汉子’。我理解现在很多女性都承担了男性的义务和责任,这是‘女汉子’的由来,相信这部剧能引发无数女同胞的共鸣。”

  张译自曝脾气差

  从《士兵突击》中的班长史今到《北京爱情故事》里的石小孟,张译塑造的形象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而在《抹布女也有春天》中,张译却饰演了一个落魄的漫画家吴桐,和罗小葱假戏真做成为一对小夫妻。不过这个角色和“高富帅”完全没沾边,用张译的话来讲,“这个角色和‘抹布女’是一样悲催的”。

  和海清素颜出镜追求角色精致一样,张译对吴桐这个角色的塑造也是一丝不苟,甚至有些“太较真儿”。他昨日在现场爆料说:“曾经有场戏因为对角色的理解和海清不同,现场发了脾气还扔了剧本。后来海清晚上给我打电话说:‘你不能这么(倔)强,好好演戏将来会更好的。’这种情况下来安慰我,我觉得她(海清)成了我的一个放纵的港湾。”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