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立加盟华谊 冯小刚做媒刘震云求财

2013年09月03日17:49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9月3日下午,华谊兄弟[微博]宣布以2.52亿元,收购张国立[微博]掌舵的浙江常升影业70%的股权。谈及自己的加盟,张国立自嘲四年前目光短浅,只会埋头耕地,当时收到华谊邀约还很犹豫。极力促成合作的“媒人”冯小刚[微博]也十分开心,他现场喊话张国立“当好华谊小媳妇,守妇道”。刘震云则以“侄子”自居,现场幽默独白要传承“叔叔”张国立的财富。对于春晚的筹备情况,冯小刚和张国立均三缄其口,不肯走露半点风声。

  华谊收购常升影业

  2.52亿收购70%股权 计划5年出400集精品

  近日,影视制作公司刮起了一股并购风,继早前的华策影视收购克顿传媒,今日中视传媒又被证实收购了金英马影视。今日(9月3日)下午,华谊兄弟也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以2.52亿元收购张国立掌舵的浙江常升影视制作有限公司70%的股权,从而进一步增强华谊电视剧版块的生产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华谊电视剧还没有电影那么强,国立的加盟,是华谊未来进行战略重组的第一炮,希望未来华谊的电视剧可以和电影并驾齐驱,撑起这个‘龙头老大’的位置。”董事长王中军如是说。他还透露了两人合作的渊源,“虽然我和国立是认识多年的好朋友,但他这个人喜欢自由,愿意自己当老板,但我看他这几年自己做得太辛苦……和他合作我不闹心,我更看重的是他的知识产权。”

  据悉,浙江常升加盟华谊也是“有备而来”,吴秀波[微博]主演的《槐树花开》,张国立、蒋雯丽[微博]主演的《爱情最美丽》都将于年底和观众见面,而青春版的《康熙微服私访记》也正在筹备当中。据悉,浙江常升计划在未来5年推出约400集的精品电视剧,张国立也和邹静之[微博]、赵冬苓等知名编剧达成合作约定。

  张国立自嘲眼光短浅只会埋头耕地

  签约先检查身体

  对于为何决定入驻华谊,张国立透露:“四年前,华谊上市前,小刚和中军就一直诚恳地跟我邀约,我这个人眼光短浅,只会埋头耕地。现在华谊做得越来越好,是影视制作的龙头,而我还在埋头耕地,这么多年其实我和华谊合作是最多的。”最后,在冯小刚的极力撮合下,两家公司如愿达成收购协议。

  “我没有任何运作问题,浙江常升是一个运作良好的公司,我能满足华谊对我所有的期许。”谈及是否因为公司运作出现了问题才最终决定加盟华谊,张国立极力否认。至于此前一直犹豫没签约的原因,他这样解释:“说句实话,我觉得我年龄有点大了,我干不动了怎么办,怕我没有精力给人家完成这五年的承诺。”他自曝,“跟中军签约前,我去做了次身体检查,觉得自己各方面都好,能保证给人家干五年,才决定签这个约。”

  谈及入驻华谊是否有压力,张国立信心满满,反复强调自己可以满足华谊的所有要求,所以没有压力,给华谊的股东们大派定心丸,“中军邀请我加盟,因为我不仅是个演员和导演,我还是个有着多年电视剧从业经验的制作人。电视剧制作行业兵荒马乱的,说不定哪股力量就杀出来了,而多年的从业经验,让我有独到的认识和创作心得。”

  好友“亲人”同助阵

  冯小刚做媒嘱咐张国立:当好小媳妇,守妇道

  张国立和华谊的最终合作,离不开好友冯小刚的牵线搭桥,特地现场助阵的冯小刚透露了游说的过程,“我这个媒人两头劝,我跟国立说‘你就从了吧’,跟中军说‘你再续一房’。”多年来,冯小刚和张国立合作了三部脍炙人口的电影《一声叹息》、《手机》和《一九四二》,冯小刚春晚总导演刚刚走马上任,就请来张国立担任总策划,自然交情匪浅,所以,对于张国立的加盟冯小刚十分开心,“国立是我生活中的好朋友,两家也是邻居,我们彼此可以信任、互相扶持,一方有了困难,另一方会不假思索地伸出援手。我参加过很多艺人的加盟发布会,这次国立加盟华谊大家庭,我最由衷感到愉快和高兴。”

  最后,“媒婆”冯小刚在促成好姻缘后,还不忘幽默地嘱咐张国立,“希望你好好在华谊这大户人家,当好你这小媳妇,遵守妇道。”接着,又向刘震云抛出了橄榄枝,“震云也是我的好朋友,如果能早日加入华谊,我们可以一块工作,一块度假。”

  此外,马年春晚的筹备进度也是众媒体关注的话题,面对媒体的围追堵截,冯小刚一路三缄其口只保持微笑,走着走着还搞怪得竖起手指,做出‘嘘’的动作,只在临进电梯前说了声‘谢谢’,随后扬长而去。”

  刘震云:我叔张国立要钱少换自由

  财富传承给我

  除了冯小刚,刘震云也以“亲人”的身份来到现场,他以“侄子”自居,叫张国立“叔”。一上台,就用特有的冷幽默,来了一大段独白,“我是以国立老师亲属的身份来的,国立给我打电话,说想了半天,最后认为我是他最亲的人。这次的结盟,我闻到了财富的味道。国立是我叔,是我最亲的人,这里有财富传承的意味,我昨晚一夜没睡好。”

  “我叔有两大心愿:一是把他的艺术传承给张默,二是把财富传承给我。我叔说,签约跟人家要多少钱都可以,但最后都得给人家挣回来,所以能少要不多要,少要还可以保留自由。所以这场谈判很艰难,中军说多给,我叔非少要。”刘震云的插科打诨,让现场的媒体忍俊不禁,笑声不断。(陈家堃/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