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春晚将启动 湖南卫视选秀有望登央视

2013年10月08日10:35  天天新报
华晨宇 华晨宇

  去年火爆荧屏的“选秀之王”《我要上春晚》特别节目《直通春晚》今年将再度起航。日前,有网友曝光了一份号称是今年央视《直通春晚》的名单,记者昨天向《我要上春晚》节目组核实。相关负责人否认了名单的真实性,但透露今年的《直通春晚》还将启动,目前处于甄选阶段。值得一提的是,央视的选秀平台此番将首次向湖南卫视[微博]的选秀节目敞开大门。

  相信很多观众如今还记得,去年年底,12家卫视歌唱选秀类节目的三强选手齐聚一堂,争夺《直通春晚》的冠军宝座。如果说去年荧屏歌唱选秀类节目可以用热闹来形容,那么,今年此类节目堪称火爆。今年央视是否会延续去年风格,继续举办《直通春晚》也引起不少观众的好奇。

  日前,一名为“我为电视星狂”的网友在微博上公布了一份号称是本届央视《直通春晚》的名单。名单显示:今年最火爆的《中国好声音》派出的三强是姚贝娜、毕夏、赵晗,东方卫视的《中国梦之声》则派出了冠军李祥祥以及艾菲等实力学员。值得一提的是,记者在这份名单中还看到了湖南卫视选秀节目的选手身影。刚刚结束的“快男”派出的是华晨宇[微博]、饶威、宁桓宇[微博],《中国最强音》则派出曾一鸣、刘明辉[微博]、陈一玲三人。此外,国庆前刚决出本届冠军的江西卫视《中国红歌会》则派出了和秋香、宫政和阿东。此外,《中国星力量》、《我的中国星》、《大地飞歌》等节目也派出了各自的实力派学员。如果网友的爆料属实,这将是央视的选秀平台首次向湖南卫视的选秀节目敞开大门。

  虽然这份名单很吸引眼球,但也引起不少网友的质疑。有网友就疑惑,姚贝娜已经登上过春晚,再通过选秀节目的形式去争夺上春晚的途径,似乎没有太大的必要。还有网友直言,《大地飞歌》的朱帅去年已参加过《直通春晚》。

  记者昨天联系了几家卫视。《中国好声音》方面的一位宣传人员表示,还没听节目组提到过此类邀请的消息。而东方卫视一位宣传负责人则表示,似乎有这方面消息,但自己目前还没听说具体人选。该负责人表示,如果受到央视的邀请,节目的学员也有档期的话,会尽力配合参加《直通春晚》的节目录制。江西卫视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消息。记者随后联系了央视《直通春晚》节目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今年的《直通春晚》仍将举办,但目前还在接洽阶段。节目组将在全部情况都确定后,正式召开发布会。该负责人也强调,今年节目会被精减,整体期数将可能会减少,不会像去年那样有九期直播。

  此外,在听记者大概复述了名单后,该负责人笑言,这份名单并不准确,“因为我们目前还在甄选阶段,主要是在和节目组接洽,根本还没具体谈到派送学员的事。”记者注意到,今年湖南卫视的选秀节目特别多,除了全明星参与的《我是歌手》,平民选拔类的选秀节目就有《中国最强音》和《快乐男声》,这是否意味着湖南卫视将会有9个名额?对此,该负责人表示,《直通春晚》是以电视台为平台,一个电视台的每个选秀节目都将只有一份名额。

  新报记者 茅中元 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