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讲话粗鲁时母亲会短信提醒我

2013年11月30日00:45  城市快报
赵薇近日加盟《中国达人秀》任观察员 赵薇近日加盟《中国达人秀》任观察员

  城市快报11月29日报道 赵宝刚[微博]新剧《老有所依》在天津卫视播出后引发热议,剧中聚焦的“老漂族”已成为当下的流行热词。此外,张涵予[微博]、赵薇[微博]、朱丹[微博]等众多明星近日也纷纷发声“话养老”,讲述自己的真实生活经历,温馨感人,令人泪奔。

  所谓“老漂族”,就是那些为照顾孙子、孙女而远离家乡来到陌生大城市的父母,他们在享受天伦之乐的同时,内心也有一种漂泊异乡的孤独感。因为在老年人的传统观念中,“落叶归根”很重要。和电视剧中的故事一样,“老漂族”的队伍在现实生活中正在不断壮大,也使他们成为当今社会不容忽视的一个群体。《老有所依》的热播,让每个关注它的观众开始思考:老人需要的东西究竟是什么?

  《老有所依》的故事看似复杂,主旨却异常简单,导演赵宝刚不过是想借助现代的影像手段传递“孝”的最原始概念:一老一小,扶持依靠。

  “我不赞同用苦难的方式来表达孝道,就像女主角江木兰,她有4个老人要赡养,还有一个女儿要上小学,她要应对很多生活中的苦难,但她的坚韧、乐观会让人们看到希望。”赵宝刚说。(记者 赵小燕)

  众星话养老

  张涵予:母亲和我住在一起,每天回家我都会陪她躺一会儿。她在那张床上休息,我在这张床上躺着,山南海北地聊,聊同事、聊工作、聊小时候……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我时常会想,如果将来那张床上躺的人是我,我想要什么?我最想要的一定是我闺女坐在床边,陪我说会儿话……

  李宇春:爸爸还在工作,只要他有假期,就一定会飞来北京看我。只要我讲话,即使是再琐碎的事情,妈妈都会听我说……

  赵薇:我和父母的见面还算是比较多,我要是出现的频率低了,他们会直接问,你是不是忽视我们了?我做了不靠谱[微博]的事情,很快就会接到他们的投诉。有时候我讲话讲得稍微粗鲁一点儿,就会收到我母亲的提醒短信,他们会时刻督促我,这就是他们思念我的方式。

  乔振宇[微博]:当我有了一定经济实力和能力,我希望可以给他们一些物质上的东西,可当我每次付钱时,他们都会有种很奇怪的心态……现在,我更多是陪他们逛街,让他们掏钱,让他们花钱给我买东西,他们反倒会很高兴。所以,不是钱的问题,他们的要求其实很简单,就是陪伴,就是“被需要”。朱丹:我妈会经常发微信给我,我说妈我在忙,妈晚上再说……我妈就会特别失落地在微信中说,我不等你了,我去睡了。工作结束后或第二天早晨,当我看到这条微信时心里特别酸,因为父母最正常、最基本的一个要求,在我这里却成了奢望。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