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星战》复活赛龚琳娜演绎张韶涵名曲

2013年12月04日19:04  新浪娱乐 微博
龚琳娜
张韶涵

  新浪娱乐讯 江苏卫视[微博]《全能星战》上周的致音乐巨星之夜为止,舞台上仅剩三位歌手--陶喆[微博]、孙楠[微博]和吴克羣。而这周,《全能星战》终于迎来复活赛,此前暂别舞台的顺子[微博]、黄小琥[微博]、张韶涵[微博]、龚琳娜[微博]以及胡彦斌[微博]五位明星也将重返舞台,他们将争夺两个复活席位,龚琳娜将挑战张韶涵演唱民歌版《隐形的翅膀》。

  “背水一战”异常残酷 互换歌曲演绎

  《全能星战》八场比赛至今,共产生了三位晋级歌手,五位实力唱将惨遭淘汰,而这周的复活赛则是给予了此前淘汰的歌手们再一次登台的机会。据了解,此次的复活之夜的赛制简单明了,顺子、黄小琥、张韶涵、龚琳娜以及胡彦斌五位歌手将根据淘汰的先后顺序依次演唱歌曲,而歌曲的内容节目组有所规定,就是必须挑选在场歌手的歌曲进行演绎。演唱同场竞争对手的歌曲,一方面要承受不进则退的心理压力,另一方面还要打破原有歌手的音乐风格,塑造自己全新的特色。本场的比赛结果依旧由五百位大众评审投票决定,在第一轮的比赛中排名第一位的歌手将直接获得复活资格,排名最后两位的歌手则直接被淘汰,永远地离开舞台。而排在第二名和第三名的歌手,将进入第二轮的PK战,争夺最后一个复活的席位。

  因此,本周五的复活赛,相当于一场就淘汰三位歌手,淘汰率超过一半,所以无论是从赛制还是音乐主题来说,残酷性和激烈程度都远远超过前八场比赛。

  龚琳娜重返星战 演唱民歌版《隐形的翅膀》

  在已经被淘汰的歌手中,龚琳娜在第七期制作人之夜的离开。龚琳娜透露,在离开《全能星战》的两个星期里,她首先好好地休息了几天,“一路走来真的非常累,因为每一次我的造型、我的服装、我的演唱,这一切的设计和准备,对我来说都要耗费大量的时间精力。参加比赛以来这么多不同的歌,我都要换音色和技巧来唱,很累。所以一旦比赛暂停下来,我立刻休息了两三天,完全不唱歌,不动声音,然后再来准备复活赛。而这次因为必须要唱复活赛其他歌手的歌,选择对我来说很局限,还是有很多压力。”据了解,因为之前一段比赛节奏太紧张,龚琳娜和老锣都牺牲了跟两个儿子相处的时间,而这次的休息期,总算稍微有所补偿,而两个中德混血的孩子也将首次通过VCR与全国观众见面。

  经过深思熟虑后,龚琳娜选择在复活赛首轮演唱张韶涵的《隐形的翅膀》,之所以选择这首歌,龚琳娜的理由很简单,“《隐形的翅膀》是一首很具有正能量的歌,这是我最看重的。”《隐形的翅膀》是大家都耳熟能详的一首歌,传唱度很高,而且张韶涵也曾经在《全能星战》的舞台上有过演绎,但是龚琳娜却没有一点压力,因为她想演绎一个真正属于她的风格的版本,“我在想能不能用江南女子的韵味,以及一直帮我做伴奏的民乐音乐家做一个更为高雅的版本。”据了解,龚琳娜与老锣对《隐形的翅膀》进行了很大的改编,“我们进行了重新的编曲,采用室内乐的形式,没有一点电声,没有用弦乐,也没有用任何的流行元素,完全用的都是民乐的多声部的复调的方式编配。”龚琳娜表示,按照这种编配方式,这首《隐形的翅膀》是完全可以放在音乐厅里演出的,“中间有一段副旋律也挺难的,也是乐队演奏主旋律,我来演唱副旋律,所以大家可以听到一个立体的、多层次的《隐形的翅膀》。”

  龚琳娜张韶涵挑战孙楠高音经典

  复活赛中,要求歌手必须演唱已经晋级的陶喆、孙楠和吴克羣三人中任何一位的作品。而十分巧合的是,从节目录制前五位歌手提交的备战歌单当中,龚琳娜和张韶涵都选择了孙楠的歌曲作为备战曲目。据节目组工作人员介绍,张韶涵选择的是孙楠的《燃烧》,而龚琳娜选择的是孙楠的《拯救》,如果第二轮PK在这二人中展开。

  龚琳娜表示,《拯救》这首歌对她来说并不容易,“孙楠的歌曲确实很难,因为他的高音是没有假音的高音,全部都要用真声,但是中间又和我以前演绎的喊山的那种方式不一样,要完全用直接的高音。所以真的很难。”为此,龚琳娜甚至还专门找来了声乐老师,训练她怎样去演绎真声的、与民歌完全不一样的高音,“我希望能够既保持孙楠的张力,那种直接感动人的张力。但同时也不是在刻意模仿,而是唱出一种女性的精神。”(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