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默认小品已通过马年春晚二审

2013年12月09日12:04  天天新报
蔡明在春晚舞台上 蔡明在春晚舞台上

  年底临近,央视《直通春晚》舞台上的春节味道也越来越浓。在前天深夜的节目中,记者发现,不少春节味道的特别节目都已经被提前搬上舞台。而随着18日春晚三审的临近,众多语言类节目的筹备情况也备受关注。有消息称,蔡明[微博]和华少的节目已经通过了二审。蔡明本人昨天接受记者采访对此予以默认,同时身兼多个节目评委的蔡明更信心十足地表示,自己会分配好时间不会耽误春晚的彩排。

  央视《直通春晚》(综艺版)的第三场比赛上周六晚上日前进行了直播。山西代表队、重庆代表队、宁夏代表队、福建代表队和湖北代表队登场,带来高台花鼓、创新杂技、经典舞段、非遗木偶戏和诗经吟唱等文化符号突出、年味儿浓郁的特色节目。

  相比前两场比赛的节目更多是突出自己的地域特色,记者注意到,本期比赛中的更多节目都直接突出新春元素,堪称把春晚节目搬到了《直通春晚》的现场,比如山西代表队以奔放洒脱的高台花鼓《万马奔腾迎新春》,锣鼓喧天、红火喜庆、热闹非常,50余名演员用条凳搭起高达6.5米旋转高台,并在上面叠出人塔,边旋转边击鼓,展示出倒挂金钟、孔雀开屏等高难度技巧,给观众带来了一场高、奇、险、绝的民俗表演,现场有评委感慨,仿佛瞬间把观众带进了春节氛围。福建代表队的提线木偶戏《欢天喜地闹新春》更是名字就直指春节,里面融入的舞狮、跳鼓、叠罗汉、拍胸舞、彩婆变仙女等元素也富有浓郁的新春韵味,提前给观众奉献了一台新春大戏,也给观众们拜了个早年。尽管李谷一和杨洪基等评委对以上三个歌舞节目都非常喜爱,但记者注意到,这些直接新春喜庆风格的节目更讨巧,获得几位重要评委的高度赞赏。导演娄乃鸣夸赞山西代表队的《 万马奔腾迎新春》振奋人心,为直通迎来“好彩头”。多届春晚总导演陈临春更感叹这个节目的高台花鼓富含民俗底蕴,尽显三秦大地文化魅力。

  在获得认可的同时,也有观众担心,这些代表队是否是已经将春节的节目提前揭秘。对此,《直通春晚》节目组相关负责人昨天接受记者采访表示,这些节目都是单独为《直通春晚》准备,如果被选上春晚,是否会更换新节目或者增加新的元素,这个就得有央视春晚[微博]剧组来确定。

  在此前的央视春晚二审中,蔡明和《中国好声音》主持人华少以及《屌丝男士》男主演大鹏一起离开央视被拍到,这也引发了外界关于她上春晚的诸多猜想。虽然外界有很多传闻,称她四与华少还有大鹏一起表演一个小品。昨天更有知情人向记者透露,蔡明和华少等合作的小品已经基本通过二审,如不出意外应该回登央视春晚的舞台,但蔡明本人对此却一直非常低调,只称上春晚自己压力很大。但事实上,如今的蔡明可谓分身乏术,除了在安徽卫视某喜剧类节目当评委,昨天也出现在央视一套的《出彩中国人》节目中搭档评委。被问起春晚的问题,蔡明很多都是尴尬不表态。如问起“春晚节目准备得进展”,她答:“这个是我不能回答的问题。”问和“中国好舌头”华少合作是否有压力?”她也只是笑答:“这个我也不好说,还是说和节目有关的问题。”记者只有迂回问起她最近频频出现各个节目当评委,是否会分散精力影响自己上春晚的彩排,蔡明赶紧一脸严肃:“不会,我当然会调整好。”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