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三审提前至16日 至少4个语言节目参加

2013年12月13日21:20  华商晨报

  本报讯(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吴影)央视马年春晚三审时间一改再改,从原定的18日提前到了16日。相应的,三审之后的节目合成也提前了,为节目联排留足整合空间。

  语言类节目二选一,竞争激烈

  央视马年春晚一审,共有4个语言类节目参与了现场审查,二审语言类节目则达到了6个,不仅有蔡明[微博]、华少、岳云鹏的节目亮相,脱口秀主持人黄西也参加了审查,郭德纲[微博]则通过视频的方式接受审查。

  而据记者了解,即将到来的马年春晚三审,将至少有4个语言类节目参加。虽然央视春晚[微博]剧组曾表示,暂时不对外公布审查结果,但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到目前为止,马年央视春晚剧组还没有毙掉任何一个语言类节目。这样算下来,春晚剧组已经有14个语言类节目,而按照历年来春晚的节目比例,最多会保留9个节目,这也就意味着至少有5个节目面临着被毙掉的命运。算上王朔操刀改写的小品《小偷公司》,马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的竞争相当激烈,基本上要二选一,上与不上仅有一半的概率。

  关注社会热点,四小品将亮相

  春晚节目审查的参与者,不仅仅是央视领导,广电总局以及中宣部都会有相关负责人出席。所以,基本上整个春晚的所有节目都会在三审结束之前陆续接受审查。只不过有的节目是现场表演,有的则是通过视频等途径接受审查。也就是说,未参加审查的节目,将集中在16日三审时亮相。

  据记者获悉,即将到来的三审,有4个小品集中亮相。郭冬临、牛莉[微博]以及李文启[微博]将带来一个关于请客吃饭送礼的小品。这三人组合基本可以看做是“老友记”,郭冬临曾经与李文启合作过春晚小品《有事您说话》,而郭冬临和牛莉合作次数更多,《一句话的事》、《男子汉大丈夫》等春晚小品都让人印象深刻。

  与此同时,孙涛[微博]、邵峰[微博]也将带来一个小品。两人虽然算不上是大腕级别的笑星,但算下来登上春晚的次数都不少。去年孙涛和秦海璐[微博]、王茜华的春晚小品《你摊上事儿了》反响也不错,此次两人合作相信也能有不少亮点。

  青年相声演员周伟、武宾将搭档“卖菜大妈”张学敏带来一个小品。去年,张学敏在春晚上用一曲《春天的芭蕾》震撼全场,今年,她的好嗓子依旧是节目的卖点。除此之外,张国立[微博]的快板节目也会接受审查。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