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变装骗宝贝引争议 节目组:传达正能量

2013年12月14日02:48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昨晚,湖南卫视[微博]播出了最新一期的《爸爸去哪儿》。本期节目中,导演组请来了《百变大咖秀》中的“好莱坞化妆团队罗妈妈”来为五位星爸变装。对于这个原创的环节,有网友认为很好玩,但也有人表示骗孩子不好。对此,导演组表示,这么做是希望用童话的方式,给孩子们传达一种正能量。

  演技超群郭涛[微博]骗过石头的眼睛

  随着《爸爸去哪儿》接近尾声,一般的找食材、做饭环节已经不能满足观众的胃口。节目组只能推出新的任务,这不,“变装秀”让网友大呼“亮瞎了”。

  在特技化妆后,五位爸爸均变成了“陌生的怪人”,林志颖[微博]变身“白眉仙人”、郭涛成为“少林高僧”、王岳伦[微博]成“农家老伯”、田亮变成“警察叔叔”、张亮则变身夸张“丑女人”。五位爸爸要分别接受自己宝贝的验身,看是否会被认出来。得知这个消息后,具有深厚表演功力的郭涛也大呼:“你们这个节目组怎么出这个馊主意,胡来,瞎闹,怎么可能啊?自己的孩子,他认不出来他爸爸啊?”

  还别说,除了天天因为张亮的身材特征太过明显,一眼就认出来了之外,其他爸爸均成功完成伪装任务。有网友说,“石头是最大的孩子,能骗过他,还是多亏了郭涛的表演功力。”扮成少林高僧的郭涛,披着袈裟,拄着拐杖,说起了方言,还展示“功夫”,硬生生骗过了石头的眼睛。

  尽管节目效果很到位,但这个桥段在预告片发出之后就引发了一些网友的质疑,“是不是导演黔驴技穷了?”、“这么骗孩子真的好吗?”

  电视台回应用童话方式传达正能量

  记者昨日联系到节目组宣传人员,了解这一环节设计的初衷:“和韩国原版节目相比,我们设计了很多原创环节。上次‘换爸爸’环节是原版就有的,这次的变装环节是原创的。因为韩国节目可用的素材有限,基本上都不会离开找食材和做饭等居家生活。但我们可拍的素材就太多了。所以设计一些原创环节比单一的拍摄居家生活更好。”

  “换爸爸”环节,有网友质疑会给孩子带来不安全感,这期的“变装”环节是否会让孩子有被欺骗的感觉?节目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是用一种童话的方式去向孩子们传达正能量,告诉他们遇到陌生人,他也会对你好,你也要对他好。不可否认,现在社会的确有幼童遇害的事情,但我们希望不要给孩子灌输太多负能量,希望给孩子传达正确的价值观。”

  本报记者 朱秦冀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