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战》四男唱将面临帮唱 陶喆被打零分

2013年12月20日12:09  新浪娱乐 微博
陶喆“情牵”爱徒 陶喆“情牵”爱徒
孙楠携父姐来唱歌 孙楠携父姐来唱歌

  新浪娱乐讯 江苏卫视[微博]《全能星战》总决赛将于今晚(12月20日)22点在孙楠[微博]、陶喆[微博]、胡彦斌[微博]以及吴克羣间展开。据了解,总决赛之夜将分为上下半场播出,在本周播出的上半场当中四位男唱将面临外援帮唱以及返场歌手帮唱环节。同时,由于总决赛将台下的制作人也纳入了评审范畴,制作人如何使用打分权利也成为重要看点。网络上有当天参与录制的粉丝爆料,金武林首轮即给陶喆打了零分。

  陶喆“情牵”关诗敏演绎周董的歌 龚琳娜[微博]返场助力

  在第一轮比赛中,陶喆选择了自己的关门女弟子关诗敏。据了解,陶喆十分关照自己的这位徒弟,为关诗敏的出道保驾护航,不光为其写歌,更在自己的最新专辑中与关诗敏专门合唱一首情歌。而这次陶喆更是直接把她带到了星战十分重要的总决赛的环节。陶喆对于关诗敏盛赞有加,“首先她的二胡拉的非常非常好,除了拉二胡之外,她还特别能够唱。”在之前的摇滚之夜中,陶喆的分数不尽如人意,于是在决赛中他准备直面困难,再次挑战摇滚。他和关诗敏携手挑战的曲目是对唱歌曲《屋顶》。据了解,关诗敏曾经公开表示喜欢周杰伦的歌曲,而《屋顶》正是周杰伦的代表作之一。关诗敏用一段二胡前奏登场,虽是摇滚版的《屋顶》,但一点都不失甜蜜的味道,二人的对唱十分默契,气场很有情侣的味道。而演唱结束关诗敏也是十分热情地帮助陶喆拉票,对现场的观众说,“大家一定要支持!拜托拜托”。

  在返场歌手的帮唱中,陶喆选择了龚琳娜,二人曾经在制作人之夜中进行过比拼,然而正是在那场以后,两人开始惺惺相惜,陶喆更多次公开赞美龚琳娜的音乐。这次二人以并肩作战的方式再度登台,由于二人一个是ABC一个是民歌出身风格,所以在排练时龚琳娜有点不适应,但陶喆认为就用她原本的风格唱进去就很好了。而陶喆这一轮选择唱的曲目是《我和你》,二人为了演唱很郑重地穿上了礼服和西装。在演唱方式上,龚琳娜则发挥了她的高音功力,开口第一句惊艳全场,陶喆则用自己的陶氏唱法认真地唱完整首歌。龚琳娜透露说,陶喆为了这首歌牺牲很多,“他没有炫技,完全是在音乐里”。

  吴克羣请任贤齐[微博]串烧经典  张韶涵[微博]返场助唱歌剧

  吴克羣的总决赛此番请来了自己好朋友任贤齐。虽然一直在筹备自己的演唱会,但任贤齐接到邀请之后,很义气地表示,只要吴克羣说一句话就行。在曲风上,吴克羣同胡彦斌一样挑选了民歌,而曲目他则选择来一个大串烧,将任贤齐的歌曲串在一起,称作为《男人的歌》。兄弟二人身着白色的服装登台,而和其他帮唱嘉宾的演唱份额不一样的是,在这一组中,任贤齐和吴克羣二人的演唱部分旗鼓相当,特别是两人共同演绎《心太软》时候,几乎全场都站起来为之鼓掌拍手。

  而在返场帮唱环节中,吴克羣选择了张韶涵。在星战的舞台上,两人面对质疑声时一直互相鼓励,吴克羣更多次站出来为张韶涵说话,这次,他们又要一同面对总决赛的压力。张韶涵笑称这次的帮唱是要来之前被吴克羣帮她出头力驳金武林的人情,“我们俩之间的友谊就是从那一集开始的,我非常感激他,就趁现在还人情吧。”这次二人演绎的是难度十分大的歌剧《悲惨世界》的选段《One day more》。二人的出场惊艳,歌剧感十足,二人头对头跪在舞台上。据了解,这首歌原版是英文歌,而吴克羣做了精心的改编将英文歌词全部改成中文歌词,而填词的动力则是他和张韶涵在舞台上的遭遇,“我们受到很多的批评和比较,我觉得歌词是告诉大家,再给一天我们就展示我们的全部,你经得起多大的诋毁就激发出多大的能量。”

  胡彦斌挑战腾格尔[微博]  黄小琥[微博]助唱反串《一剪梅》

  胡彦斌十分珍惜此次登上总决赛舞台的机会。经过慎重的考虑,胡彦斌选择了自己稍微欠缺的民歌曲风,并请来了重量级的助唱嘉宾,蒙古族歌手额日和穆巴图,以表示自己演唱专业民族歌曲的决心。对于助阵嘉宾,胡彦斌信心十足,“小黑老师(额日和穆巴图)他只要一开口,观众就能够感受到他的能量。”此次表演,小黑老师穿着整套庄重的蒙古民族代表服装,拿着蒙古族特有的乐器,而胡彦斌也身着少数民族风格的服装,从视觉上就带来一股蒙古风。两人要演唱的歌曲是腾格尔的《天堂》,歌曲伊始,小黑用独特的低沉的声音说着蒙族语言,原滋原味的呼麦唱法震撼全场,衬托得胡彦斌的演唱非常空灵。

  随后,胡彦斌选择与黄小琥演唱经典影视歌曲《一剪梅》。有意思的是,由于黄小琥演唱的部分音调比较低,所以在二人的合作中胡彦斌的部分则更像是男女对唱中的女声,黄小琥则是男声部分。而胡彦斌也有意地穿上了苏格兰裙,打扮十分妩媚。 

  孙楠携父姐同台  顺子返场搭档唱《天空》

  在本周的总决赛之夜中,孙楠请来的场外援助是自己的姐姐孙艺哲以及父亲孙殿福。孙楠出身歌唱世家,姐姐和父亲都是专业表演者,但邀请到两位至亲的帮唱却并不顺利。姐姐孙艺哲因为担心连累弟弟而拒绝了好几次,因为她已经有二十多年没有登上过舞台了,而后的彩排效果也的确不尽如人意。这让在一旁观战的父亲忍不住要加入,为儿子加油,因此才有了这个难得的三组合,“我相信这是我们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合作。”尤其孙爸爸的这次登台,距离上一次个人表演,已经有了半个世纪的距离,十分难得。按照比赛规定,各位歌手第一轮演唱曲目必须是他们在此前六种曲风比拼中得分较低的类别,可以说是直面自己的弱点,十分具有挑战性。因此孙楠选择了自己不太擅长的美声,演唱经典歌曲《我爱你中国》与《鸿雁》的串烧。父子(女)三人合唱,场面十分温馨动人。孙楠自己也表示,“让这么多人可以看到我们一起唱歌,十分幸福,值得纪念。”

  而在返场歌手帮唱环节中,孙楠选择搭档的歌手是顺子,二人的风格可以说是差距很大,孙楠一直是很中式的演绎方式,而顺子则很西化,而这次二人正是将在一首歌中展现中西合璧的力量,演绎一首摇滚版的《天空》。 

  网曝金武林为孙楠“保驾护航” 给陶喆打零分

  按照总决赛的评分制度,孙楠、陶喆、吴克羣以及胡彦斌的音乐制作人也将首度参与评分,并且每轮各自拥有100票的重要加分权,但他们不得将票投给自己的歌手,因此四位制作人会如何分配这每轮的100票,则成为总决赛演唱之外的最大话题点。而昨日便有名叫赶牛车的姑娘在陶喆贴吧爆料,称孙楠制作人金武林在第一轮打分中就给陶喆打出了零分,导致比赛现场一片尴尬。爆料中还说,“面对零分,陶喆只是微微一笑,没有为自己进行任何辩解,面对金武林批评自己驾驭不了歌曲的质疑,陶喆也没说任何话。”该网友还爆料,陶喆因金武林的零分导致排名垫底十分危险。

  金武林一向是《全能星战》的话题人物,之前严厉批评张韶涵,与吴克羣对峙数度在网上引发热议。截至目前金武林方面尚未给出任何回应。虽然金武林一向说话直接,但也有网友评价其发言具有专业性,那此次他给陶喆打出零分,究竟出于什么原因,是否为了给孙楠保驾护航,一切都有待周五晚节目播出揭晓答案。(tg/文)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