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绞刑架》严屹宽动情诠释人性本善

2014年03月10日09:58  新浪娱乐 微博
反面男神浪子回头 反面男神浪子回头
《绞刑架》深掘人性 《绞刑架》深掘人性
严屹宽 严屹宽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绞刑架下的春天》目前正在南方卫视、湖北综合频道黄金档热播。该剧讲述了由严屹宽[微博]饰演的“恶少”杜枯荣经过了生与死的历练之后涅槃重生,蜕变成革命英雄的故事。剧中,男主角的“蜕变史”引起了不少观众的共鸣,有网友感同身受地表示:“浪子回头金不换,知错能改便定能获得新生。”

  严屹宽动情诠释“人性本善”

  享有古装第一美男之称的严屹宽在《绞刑架下的春天》中,彻底卸下偶像包袱,对“恶少”杜枯荣的诠释完全可以用“豁出去”来形容。除了扮乞丐、挨真打、泡臭水等身体上的“折磨”,更遭到了来自心灵最深层的折磨。剧中,蛮横无理、不可一世、恣意妄为的杜枯荣连番遭遇他人陷害,明有丁一春(陈锦鸿饰)处处为敌,暗有万森(刘小锋饰)设下重重阴谋,在苦难中饱受折磨的杜枯荣幡然醒悟,最终成长为救人民于水火的革命英雄。

  出演这样一个“由坏变好”的复杂人物,严屹宽坦言很过瘾,“对我而言,杜枯荣就是一个被奶奶宠坏的大孩子,他本性其实非常善良。比如与奶奶诀别的那场戏,杜枯荣最真实的一面展现得淋漓尽致”。剧中,惨被丁一春用作诱饵的杜奶奶被绑在墙壁上,杜枯荣痛苦地在角落偷看,待他现身抱住直线落下的杜奶奶时,她却已经奄奄一息,杜枯荣只能喃喃自语,含泪告别深爱的奶奶。在这场戏中,哭到肝肠寸断的严屹宽直言,“《绞刑架下的春天》可以说是我近年来流泪最多,也是最动情的表演”。

  “浪子回头”引网友集体共鸣

  因为奶奶的过分宠溺,才导致了杜枯荣后面的悲惨遭遇。在现实生活中,也有不少被父母、长辈疼爱过度,而误入歧途的孩子,他们大多在无忧无虑的环境中长大,衣食无忧却情感空虚,自理能力差,不懂得理解他人,这一点与蜕变前的杜枯荣不谋而合。总导演范小天[微博]透露,“杜枯荣的原型就是来源于当下的年轻人,而杜枯荣的‘浪子回头’正是为了警醒溺爱孩子的父母,同时也鼓舞曾误入歧途的人们”。

  “恶少蜕变史”是《绞刑架下的春天》最大的看点,同时也是最大的争议点。有部分网友质疑人物后期蜕变成好人有点过分美化,而大多数网友则表示“浪子回头”深深地感动了他们。网友“ZA在心”表示:“电视剧不就是宣扬美好,传播正能量的吗?《绞刑架下的春天》动情诠释了‘人性本善’,犯错不要紧,只要肯正视错误,勇敢改正后便又是一条好汉。”(JH)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