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大为关悦:《奇葩》中我们再谈一次恋爱

2014年03月12日14:50  解放日报-申江服务导报

  国人相信婚姻的程度,和国人爱看纯情韩剧成反比,越是生活中不敢相信的东西,越是要去泡沫里追求理想主义。

  佟大为[微博]和太太结婚7年从没动摇。“结婚前我就想好了,我们要相信婚姻,要怎么过下去。”婚后7年,他更用一部电视剧来重温感情,再谈一次恋爱。”“由佟大为、关悦[微博]和宋丹丹[微博]主演的电视剧《我的儿子是奇葩》已在东方卫视播出。记者特意专访这对夫妇,他们透露爱情“保鲜” “因为工作缘故,秘诀: 我们并不是每天都可以见到,所以更珍惜在一起的时光,不会吵架来浪费时间。”

  七年之痒?不如再谈一次恋爱

  无论佟大为还是关悦,都是属于圈内的早婚一族。“没人逼我们,我们当时已经恋爱三四年了,很自然就结婚了。”佟大为说。

  2007年,两人在北京登记结婚,并举行了盛大婚礼。据说,大为为了这个婚礼花了一部电视剧的片酬。翌年女儿诞生。

  结婚这些年,关悦把大部分时间都贡献给了这个家,两年前才复出拍了《囧人的幸福生活》,反响极好。去年,关悦和佟大为一起拍摄电视剧《我的儿子是奇葩》,恋爱十年,结婚七年,两人居然是第一次合作。“之所以接这部戏,主要是因为拍戏的地方就在我们家隔壁。”佟大为说,工作室成立后,关悦负责运营,佟大为则主控每一个案子。“每年有很多戏找她,我一听那个题材,一看那个剧本,就知道是否合适她。为了不适合的戏,好几个月看不着孩子,互相想,没必要。”比如去年佟大为出演的《门第》也曾找过关悦,但由于剧情太“虐”,关悦放弃了,“我们不想把戏里伤感的东西带回家里去”。《我的儿子是奇葩》则满足了佟大为的要求,“第一,角色特别合适我和她,结局也是和和美美;第二,能和丹丹姐一起演戏;第三,在北京拍离家近。”

  关悦坚定出演的原因是,剧中她又和佟大为谈了一次恋爱、穿了一次婚纱、举行了一次婚礼。婚姻走到第七个年头,关悦幸福地笑着说:那种感觉还挺奇妙的。”“

  记者专访的时间很早,关悦一直在化妆,没顾得上吃饭。佟大为从自助餐厅里拿了两盘食物给太太,还在全麦面包涂上新鲜果酱。“可是我不吃果酱啊。”关悦嘟着嘴。“你试试看,挺好吃的。”佟大为一个劲儿推销着。“我想吃点酸奶加果仁。”关悦话音刚落,佟大为又默默出门了……

  都说他有点大男子主义,没想到,一秒钟变“妻奴”。

  婚姻秘诀?互夸互批相互成长

  明星夫妇演一部戏,会怎样?“默契是自然,但也有尴尬的时候。”有场戏,佟大为要跟关悦表现出初有好感的暧昧,这下傻眼了。“老夫老妻那么多年,一开始怎么都找不到感觉,NG了好多次。可一旦找到了,感觉还是很好的。”

  关悦很怕和佟大为一起演戏:“他是一个要求很严格的人,拍戏不许看电话,不能迟到,要提前背好台词……”有一天,关悦迟到十分钟,佟大为当着剧组的面把她骂哭了。关悦提到这事情还有些郁闷,却忍不住夸起老公:“他认真起来的样子,比在家还要帅!”

  听到太太这么夸自己,佟大为也忍不住夸起老婆来,“我妈提前看了这部戏,打电话跟我说,‘你媳妇演得特好,肯定要火,你要看着点啊。’”这两口子,真是夸出新意来。

  佟大为说,互夸互批就是两人的相处方式。“我以前嘴很笨,现在好一些。互夸是我们两个的相处模式,多说一句好话也不会死人。但是有问题,我们也相互批评。很高兴的是,我们婚后交心的时间越来越多,夸人比批评更能激励一个人去改变。”

  你幸福吗?幸不幸福都在脸上

  这两口子也不把记者当外人,吃饭化妆唠嗑该干嘛干嘛。关悦化好妆,转身去了卧室,换了一身黑色的紧身礼服裙,露着小蛮腰,佟大为撇了一眼,嘟囔:“露得有点多吧!”

  关悦当年是北电表演系的校花,毕业没几年就嫁人生子做“佟太”,很多老师和同学都为她可惜。结婚几年后,同学和老师又纷纷夸赞她比当年更美,甚至有点逆生长。“女人的幸福都写在脸上。”关悦大声跟老公说,“我哪天不好看了,一定是你对我不好。”“我哪天不帅了,也是你的原因。”大为接着太太的话。“如果在婚姻里,妻子能够经常把微笑挂在脸上,可能就是丈夫给女人最好的礼物。”佟大为坦言。

  佟大为告诉记者,结婚前不拍戏时夜里两三点睡觉,每天不出去跟朋友“混”就觉得这一天过得不完整,他认为和朋友吃吃喝喝、去玩、去唱歌、去滑雪是最重要的。“结婚后,我有五年没滑过雪。前年,因为孩子喜欢,我们才开始去滑雪。”

  专访当天,正好是韩剧《来自星星的你》最后一集播出。关悦追剧整整两个月,佟大为陪她认真看过两集;初雪时,大为特地给她买了炸鸡和啤酒。“结婚快七年,别人痒不痒我不知道,我们还是挺好的。最初我们也吵,不过没两天又和好了。时间长了,彼此熟悉了,就知道对方的底线在哪里,不越线、彼此尊重是我们的共识。无论做什么,哪怕晚饭吃什么,在哪儿吃,我们都会互相商量着来。”

  真心话大冒险

  发生矛盾怎么解?

  佟大为:我会毫无原则地先妥协!

  《申》报:对你来说,结婚好吗?

  佟大为:没结婚的时候,还有刚结婚的时候,就觉得婚姻是恋爱的一种延续。但是这些年,我发现,婚姻和恋爱还真是不一样,面对的事情不一样。我觉得婚姻生活改变了我很多!我现在的生活是我在婚前没有想到过的,我现在很知足。

  《申》报:你们俩吵架,谁会先让步?

  佟大为:我!我会毫无原则地先妥协!我觉得问题还是要解决,放时间长了,那个事儿就变成疙瘩,变成死结,那就麻烦啦!就尽量比较及时地把问题给说开说好。

  《申》报:关悦最奇葩的地方在哪里?

  佟大为:她最奇葩的就是其实她一点都不奇葩,而且很理智。

  《申》报:列举一下对方的优点。

  佟大为:太多了,三个说不完。(笑)美丽、善良、贤惠。

   《申》报:你对太太有什么希望吗?

  佟大为:健康,快乐,最重要了。

  真心话大冒险

  大为最奇葩在哪儿?

  关悦:他吃两块红烧肉就头晕

  《申》报:对你来说,结婚好吗?

  关悦:我的追求很简单,就是希望我的家庭幸福,我的孩子幸福,我的老公幸福,然后我也会觉得很快乐。这是我的成就感来源之一,而且它在我的成就感中占很大的比重。

  《申》报:你们俩吵架,谁会先让步?

  关悦:我们早就有过约定:吵架不过夜,就是无论发生什么矛盾,一定要尽快当面把事情说清楚,绝对不能让这种心理的疙瘩过夜。只要说开了,就啥事都不会有。

  《申》报:在你看来,一个好婚姻是怎样的?

  关悦:夫妻之间首先要彼此信任!我觉得这是基础,这样才能走过很多风风雨雨。另外一点,还要彼此沟通!两个根本就是来自两个环境、受到不同教育的两个人在一起,最后就看两个人解决问题的方法,如果解决问题的方法好,两个人都能接受,婚姻就能够有多远走多远。

  《申》报:大为最奇葩的地方在哪里?

  关悦:他啊,的确有点奇葩。比如他不能吃红烧肉,吃两块就头晕,说是胆固醇上了……

  《申》报:列举一下对方的优点。

  关悦:孝顺、爱我、纯爷们。

  《申》报:你对大为有什么期待吗?

  关悦:他要更快乐!

  明星夫妇 平凡幸福不容易

  文章[微博]+马伊琍[微博]:从来没想过要“查岗”

  马伊琍和文章这对姐弟恋多年来一直不被看好,但在冷言冷语中,两人却开着自己的花结着自己的果。近日,媒体爆料马伊琍产下二胎,并拍到“一家四口”的照片。而马伊琍一个月前则在微博上晒出了疑似“脐带”的东西,但对于第二个孩子的传闻夫妇俩都没有正面回应,气氛有点僵硬……

  不管外界如何纷扰,这对小夫妻的确有自己的相处方式。去年这对夫妻时不时“被离婚”、“被婚外情”,两人也显得很坦然,在宣传《小爸爸》时,文章透露了自己和负面新闻的相处之道:“你要跟他们急,就不要有正常生活了。”马伊琍更透露,夫妻之间重在信任,她从来没想过要“查岗”,“他拍戏,我很少去探班。这些事都靠自觉,我公公婆婆就是这样很保守、传统的人,我觉得教育孩子就是应该这样传承下来。”

  贾乃亮[微博]+李小璐[微博]:婚姻中没真正对错

  李小璐嫁给贾乃亮时,媒体予出“女强男弱”的名词,也会好奇爱秀恩爱的两口子能走到哪里。事实上,两人婚姻状况稳定,小女儿漂亮可爱。

  婚前,有消息称李小璐嫁入豪门。贾乃亮专门作出澄清,“我不是富二代,都是杜撰的,这样的传闻不合理。”其间还传出李小璐在美国开连锁超市,是演艺圈的“隐形富婆”。面对“女强男弱”的说法,贾乃亮倒是心态很平和,“我们是演员,也是夫妻,和其他人一样,我们有各自的工作,知名度强弱是别人关心评价的。对于我来说,太太的事业越好我越骄傲。”

  在贾乃亮看来,“婚姻是不容易经营的一件事,外人看到的只是表面,冷暖自知。我和李小璐都是会理解对方的人,也会有小摩擦,但都想去解决问题。婚姻当中没有真正的谁对谁错,过日子就是慢慢融合。”

  陈羽凡[微博]+白百何[微博]不接受家庭“被消费”

  上一次因为《分手合约》采访白百何,白百何一脸幸福告诉记者:“我过两年还想再生一个孩子,我们符合生二胎的标准。”没想到不到半年,因白百何因删微博,被外界猜测发生婚变,甚至还有各种所谓的知情人爆料,实在让人心惊胆战。不过,陈羽凡很快就在微博上发飙,力挺太太,怒骂“小人”,让整个剧情没有狗血下去。而后,这对夫妻俩积极用行动打破传言——陈羽凡带着儿子在白百何生日的当天从北京赶到上海给她过生日。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白百何表示:最近还遭身边的朋友调侃,“ 说该轮到我‘被娱乐’ 但不管怎么说,了, 我不能接受家庭‘被消费’。”白百何坦言不管自己怎么样,最重要的身份还是陈羽凡的太太:“其实生活和普通人没有太多不同,一样的生活,一样的爱自己的家庭。当然我会选择一年有固定的时间留在家里。我最多一年只接三部戏,其他的时间都在家里。”

  邓超+孙俪:很庆幸找到比较相投的人

  一直被传怀“二胎”的孙俪,随着国家“单独二胎”政策逐渐明朗化,春节期间喜滋滋地在微博上公开了自己的大肚照,在照片上,孙俪挺着大肚和儿子“等等”以及老公在海边嬉戏,这张照片转发量惊人,有消息称,孙俪的预产期在6月。

  从两人一起合作拍摄电视剧《幸福像花儿一样》相识相恋,7年期间经历了“隐恋期”,直到被拍到同游三亚,两人思索再三才承认。之后又有一段“隐婚期”,直到孙俪肚子里“等等”的存在,他们才大摆喜酒和公众分享幸福甜蜜。眼看这对娱圈爱人顺理成章结婚生子,恋爱和婚姻期间各自也没有花边新闻上身,实属不易。接受采访时,孙俪认为两个人一直还在“携手爬坡”的阶段,“我们才刚刚开始,模范是要算工龄的,我们顶多算小工,没有任何工龄,时间可以代表很多东西。”邓超则感叹:“家家都有本经,我们只是不难念而已。我们都很庆幸找到那个比较相投的人。”

  责任编辑:宣晶/文:王璞、陈婕/图:本报资料、CFP/设计:李敏岚

(责编: 夏小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