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瑶回应封笔说:会一直写到没力气为止

2014年04月23日15:3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琼瑶(资料图) 琼瑶(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琼瑶日前控诉编剧于正[微博]新作《宫锁连城》抄袭自己22年前的作品《梅花烙》,并上书投诉致广电总局,直言“一气病倒,心如刀绞”,而在此前接受新浪娱乐采访时,她更表示很有可能就此封笔退休。不过,几日之后,琼瑶阿姨似乎已经从极度愤怒中走了出来,再度回应媒体时,这位50年来笔耕不辍的老人坦言,“我会一直写到没有力气写为止,我是一个写作欲望很强的人。”

  4月15日,琼瑶在《花非花雾非雾》的官方微博上发表了一封给广电总局的公开信:举报于正的《宫锁连城》抄袭《梅花烙》。微博一开头就写道:“这是我最沉痛的心声!”

  4月19日,新浪娱乐通过越洋电话采访了琼瑶。这是十年来,琼瑶第一次在非新戏宣传期接受媒体的电话访问。电话那头的琼瑶,其实已是76岁身体抱恙的老人,她透露,当她发现于正抄袭后,就一夜都没好睡,安眠药都加倍又加倍,让关心她的人十分担心。而也因为于正的抄袭,琼瑶还表示自己原本正在撰写了一半的《梅花烙传奇》剧本不会再写了,甚至表示甚至很有可能就此封笔退休。

  不过,几日之后,琼瑶阿姨似乎已经从极度愤怒中走了出来,再度回应媒体时,谈到身体问题,她澄清,“我吃安眠药不是从现在才开始,从20几年前就开始了,只是最近吃得比较多而已。”而再问是否真的要封笔?这位50年来笔耕不辍的老人也坦言,“我会一直写到没有力气写为止,我是一个写作欲望很强的人。”

  此外,对于于正反驳抄袭一事只是“误伤和巧合”这一说法,琼瑶阿姨叹了口气:“唉,不谈了!反正他(于正)也是一位很奇怪的人物,这种人物的存在(戏剧圈),实在不是很光彩的事情,我是这样觉得。”琼瑶阿姨也坦言自从向当局(广电总局)反应后,现在也一直在等待他们答复,她说:“我相信他们一定会给我答复的!”

  日前(4月20日)刚好是琼瑶76岁生日,不少明星纷纷送上温馨祝福,赵薇[微博]更打算趁赴台宣传《致青春》时顺道拜访让她一举成名的琼瑶阿姨。

(责编: sisi)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