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科男医生》贾乃亮接生戏紧张到不会演

2014年04月25日10:18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贾乃亮首次扮演产科男医生,一度紧张到完全不会演。

  晨报记者 朱美虹    由贾乃亮、李小璐、郭凯敏、朱铁等主演的电视剧《产科男医生》将于5月7日登陆东方卫视。该剧围绕着一家医院的产科展开,讲述了贾乃亮扮演的年轻医生左右,在见证生命的过程中不断成长的故事,妻子李小璐则在剧中扮演同为产科医生的钱小小,和贾乃亮上演了一场欢喜冤家的恋爱追逐。

  “产科男医生”叹苦经    

  从昨天现场曝光的预告片来看,《产科男医生》对当下现实有许多较为直接的反映,甚至可以说是一部“产科百科全书”。剧中,贾乃亮扮演的左右因为妇产科医生这个特殊的职业屡屡恋爱失败,甚至被有偏见的产妇家属报以老拳。而在这个见证生命诞生的科室,他也迎来了各式各样的产妇:有的为了赴美产子不惜找医生开药抑制胎儿生长;有的为了生多胞胎而私下找人购买“多仔丸”;有的为了让孩子出生在特定的“良辰吉时”,主动要求医生提前进行剖腹产。    

  产科男医生的真实生活状态到底如何?近日,江苏沭阳妇产科医生被打事件闹得沸沸扬扬,昨天的发布会上,由贾乃亮、郭凯敏、朱铁组成的“产科男团”在现场大谈这份特殊职业的不容易。郭凯敏直言,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对产科男医生有所误解,“演之前我专门找了妇产科的主任,当时他和我聊的第一件事就是产科男医生极其不容易,可能是出于传统观念等等,很多孕妇一来看到男医生,问都不问就走了”。

  贾乃亮恶补产科常识    

  “孕妇在第几周做大排畸?”“这个我知道!应该在22周到26周做三维的彩超。”为了测试“产科男团”的专业程度,剧组特别准备了一次“产科知识大考问”,贾乃亮主动抢答。原来,在见证女儿甜馨诞生的过程中,贾乃亮积攒了不少产科知识:“从小璐产检开始我就一直陪着,包括陪她去医院做B超等等,还是很有经验的。”不仅如此,在《产科男医生》开拍之前,贾乃亮还看了大量相关的影像资料,并不断向真实的产科医生咨询,“我真的觉得这个职业很伟大,是特别爷们的职业”。   

  然而在拍摄过程中,贾乃亮还是遇到不少困难,比如首次演接生戏,他一度紧张到“完全不会演”,“因为稍微有点不专业,镜头里都看得出来,我完全没有这方面的经验,只是去想象,拍的时候也是手忙脚乱的”。至于剧中大量的医学专业台词,他也下了苦功,基本每次都背到半夜。贾乃亮回忆说,当年李小璐产检时,他也曾坚持选择女医生,但演完《产科男医生》之后,他体会到这份职业的不易,因此在被问到未来会否考虑接受男医生接生“二胎”时,贾乃亮有些不好意思地表示,他还是尊重李小璐的意见,“我们相识相知到现在有一个孩子,已经非常好了。接下来如果有孩子也是上天的礼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