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花》热拍 闫妮:剧名让我有欲望

2014年07月16日14:22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闫妮和张博 闫妮和张博
闫妮饰演王大花 闫妮饰演王大花

  新浪娱乐讯 由陕西文投(影视)银海投资有限公司出品,吴毅担任总制片人,闫妮、张博等主演的谍战悬疑剧《王大花的革命生涯》正在上海热拍。该剧讲述了一个土得掉渣的农村家庭主妇王大花在经历了一系列的革命考验后成长为革命者的故事。谈及选择该剧的原因,闫妮坦言:“在电视剧方面,我还是想担当一部以女性为主的作品,《王大花的革命生涯》从名字上就先吸引了我。”

  “革命”是外壳 剧名让我有演的欲望

  该剧讲述的是一个农村妇女王大花在国难当头的大背景下如何走向革命并完成自我成长的自传小说,她的成长经历跟《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从五班到七班最后进入特种大队的人生历练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同样都是从小人物、生活化的角度折射出宏大的时代精神和人性光辉。另外,剧中王大花和夏家河(张博饰)从初恋情人到重拾爱情的情感经历也尤为动人,这也正是这部剧与以往谍战剧的不同之处。它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强情节片,它有着类似《潜伏》和《借枪》的生活氛围和质感,在谍战类型的外壳包装下讲述了一个跟成长和情感有关的故事。谈及选择该剧的原因,闫妮坦言:“在电视剧方面,我还是想担当一部以女性为主的作品,《王大花的革命生涯》从名字上就先吸引了我。”

  剧中,王大花这个女人有三个人生阶段:自我、本我以及忘我。她一开始只是个家庭妇女,在经历了丈夫的死后带着儿子颠沛流离寄人篱下,却因为初恋情人的关系不知不觉走上了革命的道路。如果没有夏家河,王大花这辈子都离不开锅台;如果没有夏家河,她没机会体会到对一个人心心念念的滋味是那样美好;如果没有夏家河,她永远都找不到自己究竟在哪儿。纵观整部戏不难发现,“革命生涯”其实只是故事的外壳,王大花和夏家河之间情感的脉络才是整部剧的内核所在。对此,闫妮说:“虽然这部戏的题目叫‘革命生涯’,但我觉得它讲的是一段爱情故事。”

  一个御姐一个猛男 闫妮张博虐恋升级

  该剧首次尝试了以人物推动剧情的创新模式,用人物性格衍生出喜剧功能,通过普通人物的成长故事让谍战剧真正“接地气”。除了女主角王大花的至情至性,男主角夏家河也是一个粗犷中带着细腻的男子,他是王大花走上革命的精神导师,也是最佳拍档,两个人之间有着秤不离砣的默契,也有着多次歪打正着建奇功的经历。一个御姐一个猛男,两个人在磕磕绊绊的工作中发现彼此之间情谊未断默契不减,两个人靠着互损又互助的沟通方式体会着再恋爱的幸福,也为观众输送着快乐。

  剧中,重逢后的闫妮和张博虽然在一次又一次的革命任务中重拾爱情,但也难以摆脱第三者插足的命运。就在张博就要迎娶闫妮的当口,组织上却下达命令要张博和他的拍档江桂芬(辛芷蕾饰)结婚,正徜徉在幸福云端的闫妮因此崩溃,她怎么能接受被同一个人“抛弃”两次,这个转折也无疑成为了剧中至虐的一笔。整部戏被闫妮卷起的两种极端情绪划分成两大部分,前边是“逗”,后边转“虐”,虐的调调一起,就证明能让人上天入地无路可逃的爱情真的来了。闫妮和张博最终能否走出虐恋的泥潭而真正结合在一起,无疑是该剧的最大看点。

文章关键词: 闫妮谍战剧王大花的革命生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