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展《星星》无处不在《神雕》受关注

2014年08月22日02:57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2014年8月21日至23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在北京展览馆举行。与往年不同今年影视展韩流元素丰富,KBS带来了不久前热播的两部剧,SBS的导演辛宇哲则来到中国担任《封神》的导演,更有来自外太空的贵公子、《来自星宿的你》等雷同《星星》元素出现在展会上。今年影视展整体没有出现大制作作品,《神雕侠侣》和《琅琊榜》两部早先就已备受关注的古装剧在影视展上再次证明其吸睛指数,《花千骨》也颇有人气。此外SMG集团的“全媒体战略”也受到关注,SMG将在移动互联网思维的基础上重塑传统的产业链模式,与豆瓣盛大网络文学基地、百视通等网络电视平台建立合作,并联合多家同行企业包括新丽、慈文等公司建立新平台计划。

  TVB展台荣光不再 《神雕》《琅琊榜》备受关注

  相较往年,今年的中国国际影视展大制作的电视剧作品几乎不见踪影,唯有范冰冰[微博]主演的《武则天秘史》引起不少人的关注。参展电视剧的题材也较为分散,古装、谍战、生活剧等题材数量不分伯仲。而前来站台的明星也相较往年少了些许。今年亮相影视展的明星仅有胡军[微博]、陈小春[微博]、俞灏明[微博]、王祖蓝[微博]等。与往届相比变化最为明显的就是TVB展台。上一届影视展上TVB全明星台庆阵容倾巢出动,黎耀祥[微博]、佘诗曼[微博]、胡杏儿[微博]、郑嘉颖[微博]、徐子珊等一众当家小生花旦悉数亮相,推介新剧,繁盛一时。不过去年推介的剧目都未有在今年大红大火。今年TVB则只迎来郭晋安[微博]、王祖蓝和万绮雯亮相站台,这不仅让人感慨。

  由华夏视听出品的《神雕侠侣》和由山东影视出品的《琅琊榜》成为了本届影视展上最受瞩目的两部作品。在各自的展台上,两部剧都循环播放着超长版的片花。从《神雕》片花中看来于正[微博]式的美学在这部剧里得到了最大化的体现,陈晓[微博]版的杨过也被不少观后的媒体和购片方称赞帅气有型,张馨予的李莫愁狠辣与多情并济。对于陈妍希[微博]的扮相有不少观者表示她确实瘦了不少,可以接受,只是少了些仙气。也有看过的人表示无法接受。由胡歌[微博]、刘涛[微博]主演的电视剧《琅琊榜》片花今天也受到了不少人的围观。《琅琊榜》独特的选择了水墨画风,显得整个片花内涵大气,十分高大上。

  韩流涌入影视展 《星星》元素无处不在

  今年韩国三大电视台之一的韩国广播公司电视台(KBS)也入驻了北京展览馆,并且带来了前不久热播的水木剧《朝鲜神枪手》以及月火迷你剧《Trot恋人》。从演员阵容来看,这两部剧卖相都非常不错,《朝鲜神枪手》由花美男李准基[微博]主演。而《Trot恋人》则由《仁显王后的男人》池贤宇和韩国歌手郑恩地主演,男二号则是因《来自星星的你》中的大反派“二哥”走红的申成禄。不过KBS的展台前的人流量并不高,展台位置较为偏僻,未有受到很多人关注。

  除了韩国电视台的入驻,SBS知名导演辛宇哲也出现在了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上。辛宇哲导演曾执导过《秘密花园》、《On air》、《巴黎恋人》、《市政厅》等韩国经典电视剧,都获得了口碑和收视的双赢。此次辛宇哲的亮相是为芒果传媒、华夏视听等公司联合出品的电视剧《封神》宣传站台。新版《封神》将由辛宇哲导演执导,主线则是杨戬和妲己的爱情故事。据悉该剧将会有韩国知名演员加盟,片方曾向《来自星星的你》中男二号朴海镇[微博]抛出橄榄枝,但最后因档期未能成行。

  此外在今年参展的作品中也有不少受韩国电视剧影响的国产剧。网络剧《涩世纪传说》F4中就有一个来自外太空的贵公子,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今年火到不行的《来自星星的你》中的都敏俊。此外还有参展的现代题材电视剧取名为《来自星宿的你》。

  SMG开启全媒体战略 移动互联网思维颠覆传统模式

  当天SMG的战略合作发布会也在影视展期间举行。SMG公布了接下来公司的一系列动作,包括“新成长”、“新平台”和“新联盟”三大计划的实施,“新成长计划”中,SMG尚世影业宣布将投入5000万元“梦想基金”,将与豆瓣和盛大文学两大网站一起筛选具有“全媒体剧”孵化价值的优质文学作品,为作者提供高端专业培训课程,协助其完成剧本的创作,并给予经费和稿酬,支持年轻主创的成长。

  “新平台计划”则旨在先期打响未来的“渠道之战”。尚世影业将与百视通、东方明珠、炫动传播、互动电视等公司决定联合推出“全媒体剧场”计划,打造“全媒体剧”的播出平台。“新联盟计划”的核心为“全媒体剧创制联盟”。SMG尚世影业将联合华录百纳、完美影视、新丽传媒、新文化、慈文传媒、海润影视[微博]等业内标杆企业,以及克顿传媒、高格影视、开心麻花影视等新锐企业,全力开拓电视剧创作的新题材、新类型,并且尝试探索“精品网剧”的制作。

  值得注意的是SMG尚世影业总经理苏晓离职后,原看看新闻网总经理陈思劼接任其职位。陈思劼新闻出身,十分熟悉互联网业务,曾被评为上海十大IT精英。他的接任将会对尚世影业的新媒体战略起到一定的作用。

  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建军也透露新的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正在进一步推进传统基因的改造,用互联网思维,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思维重塑传统渠道上的全产业链业务,打通内容、平台和服务这三条集团发展的“主线”。(程兴家/文)

(责编: 二丫)

文章关键词: 国际影视节目展来自星星的你电视剧影展影视节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