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高粱》将播 周迅称更喜欢斯文的男人

2014年10月17日16:47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郑晓龙(右一)率众主演亮相 郑晓龙(右一)率众主演亮相
周迅 周迅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孙小文 通讯员 谭玥

  改编自莫言原著的《红高粱》即将于10月27日登陆四大卫视。昨日,导演郑晓龙与制片人曹平率主演周迅、朱亚文[微博]、黄轩、宋佳伦[微博]等,亮相东方卫视的开播发布会。告别荧屏多年的周迅表示,《红高粱》是一部让自己觉得特别有劲的作品,“我一直想拍一部好的电视剧给奶奶看”,而“演艺生涯中可能一辈子也只能遇到一两个像九儿这样出色的角色”。

  周迅:更喜欢斯文的男人

  自《买办之家》之后,周迅一别荧屏近12年。她说,一直想拍一部好的电视剧,两年前,外婆告诉她很久没有在电视中看到她,她就更渴望遇到好的团队和剧本,演一部好电视剧。

  没过多久,郑晓龙导演就找周迅,看了剧本后,她感觉自己的心愿达成了。“作为演员,演艺生涯中可能一辈子也只能遇到一两个像九儿这样出色的角色。我很欣赏佩服九儿,在特别的时代,九儿与众不同,对生长环境及人性中糟糕的部分选择善良的方式去解决。这是一部有情怀的作品。”对于出演19岁的九儿,周迅表示自己没有心理障碍,“我是个比较害羞的人,如果过不了自己这关是不会出演的。”

  电视版中,黄轩扮演九儿的初恋对象张俊杰,这是原著及电影版中并不存在的人物,也是郑晓龙的“秘密武器”。张俊杰是个外表文弱,想法单纯,做起事来有点“轴”的洋学生,但骨子里非常有血性。虽然周迅饰演的九儿在剧中没有跟张俊杰走在一起,而是成为了余占鳌一双儿女的母亲,但周迅表示自己更喜欢张俊杰这一款,“我还是更喜欢斯文一点的男人,我先生就是比较斯文的类型”。谈及张俊杰这个人物,周迅说:“他是我们每个人小时候都有过或者幻想过的一个纯情、青梅竹马的爱人,特别美好。”

  郑晓龙:不怕跟电影版相比

  电影版《红高粱》和原著中,女主角是身材高大的山东大妞,外形娇小的周迅与原著女主角形象有很大差距。郑晓龙主动提到了这个问题。他表示周迅外表娇小柔软,内心却非常“阳刚”,这和“九儿”的特质颇为吻合,“她很有灵性,很有张力。女人的阳刚,不一定体现在外表上,内心的阳刚才是我想要的”。他还透露,原著作者莫言对周迅也非常满意,“他觉得周迅非常适合九儿,外形上完全没有问题。因为他当年在写《红高粱家族》这本小说的时候,‘我奶奶’这个人物就是照 着他的祖母原型写的,他祖母的身高也只有一米五几,并不是大家印象中高高大大的山东女人形象”。

  张艺谋的《红高粱》珠玉在前,难免会有人将电影版与电视版作比较。对此,郑晓龙表示并不担心。“电影版以男性视角为主,电视剧版则更能体现莫言小说的特点,注重女主角九儿形象的塑造。电视剧情 节性更强、人物命运感更强,更多细节可以更好反映原著;目前电视制作技术提高,制作质量更高;观众也有了新要求。”他透露,电视剧版保留了电影中出嫁颠轿、被劫野合等经典桥段以及电影音乐,表达对电影版的致敬。

 

(责编: shining)

文章关键词: 周迅红高粱郑晓龙九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