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歌苓:《四十九日祭》不是拖沓版十三钗

2014年11月28日10:18   信息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严歌苓 严歌苓

  信息时报讯 (见习记者 吉媛媛) 同样改编自小说、同样有张艺谋导演的电影版珠玉在前,将于12月1日登陆湖南卫视的《四十九日祭》与刚刚落幕的《红高粱》有太多的相似之处。

  昨日,《四十九日祭》的编剧、原著《金陵十三钗》作者严歌苓接受媒体采访,她向观众保证,《四十九日祭》不是拖沓版的《金陵十三钗》。

  电视剧版《红高粱》改编自莫言小说,播映后屡次被拿来与张艺谋同名电影相比较。有观众认为《红高粱》加入太多儿女情长的戏份,有故意拖长成电视剧长度的嫌疑。

  《四十九日祭》是否会面临同样的命运?对此,严歌苓认为小说改编成电视剧是有难度的,“把一个电影内容拖成一个电视剧的内容,我们考虑更多的是怎样把我们得到的史料尽量地用进去”。

  严歌苓表示,《金陵十三钗》的拓宽空间非常大,电影版写的是教堂里面的故事,电视剧版拓宽到整个南京城,不会让大家觉得注水。而且,在创作电影《金陵十三钗》时,严歌苓就找到了很多史料,想在电视剧版中呈献。

  演员方面,东北妹子宋佳将挑战剧中的江南女子玉墨,观众难免会将她与电影《金陵十三钗》中的倪妮作比较。严歌苓评价说:“两个玉墨都是我想表现的,但宋佳扮演的玉墨展现的历史更多,包括在南京大审判中为姐妹复仇,这是我特别想呈现的。”

(责编: maiko)

文章关键词: 四十九日祭金陵十三钗严歌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