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领跑1月荧屏 一大波偶像剧赶来!

2015年01月05日11:2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何以笙箫默》 《何以笙箫默》
《陆小凤与花满楼》 《陆小凤与花满楼》

  新浪娱乐讯 一年中总有那么几个时候,可以让你根据电视上在播的剧目,察觉出我国教育领域内的日程变动。譬如这个1月,当看到一大茬青春偶像接力荧屏谈恋爱讲梦想时,纵使你早已远离青葱校园不问读书事,也能判断出,喜欢热热闹闹看爱豆的孩子们又放假了。

  以《何以笙箫默》为先锋,1月的偶像剧可谓来势颇猛,不仅数量多,类型也不拘一格。粗略划之,有现代、古装各自开道,细分下来,除了专一谈情说爱者,职场、军旅、真人秀、武侠探案等多口味情节剧也是摩拳擦掌欲吸睛。有的剧早已声名在外,但也有突然而至拼眼(演)缘(员)的新鲜货,究竟哪家最终能赢得观众?颜值能加分,但故事内核还是最重要。

  另外,2015年的1月也是“一剧两星”正式实行的第一个月,最明显的变化首先就是新剧的数量变多,观众可选择的范围扩大。虽然目前还无法确知新规定是否能带来收视变化、是否会对影视制作领域产生革新性影响,但无论怎样,这个1月,注定会是一个新的起点。

  《只因单身在一起》

  导演:尹相皓/ 主演:郑元畅[微博]、徐璐、汪东城[微博]、陈紫函[微博]、韩承羽、张馨予[微博]

  播出时间:2015年1月4日星期日

  播出平台:湖南卫视

  期待值:★★☆

  看点:老牌台湾偶像

  芒果台在周播的道路上已越走越远,2015年伊始,就开辟了一个全新的周日周一档“青春进行时”,并为之专门定制相配合的栏目剧。《只因单身在一起》改编自韩国小说,导演也来自思密达,它并不是一部单纯的电视剧,而是融入了不少真人秀的元素。几位入住公寓的单身男女要受到不少规定的限制,一旦进入恋爱,就会被公寓剔除。

  小浪吐槽:芒果台自制剧的水平向来稳定,都是不雷不扯不成活,《只因单身在一起》先天就被透支了信任度。并且,其中的演员说是老牌台湾偶像,实际上只是还未完全过气的另一种说法,在一批迅速崛起的小鲜肉面前,鲜少有分量作品问世的郑元畅、汪东城,其号召力还可与当年同日而语?

  《何以笙箫默》

  原著:顾漫/导演:刘俊杰[微博]/编剧:顾漫、墨宝非宝/

  主演:钟汉良[微博]、唐嫣[微博]、谭凯[微博]、杨玏、菅韧姿、米露

  播出时间:2015年1月10日

  播出平台:江苏卫视[微博]/东方卫视

  期待值:★★★★★

  看点:还用说吗??

  小说《何以笙箫默》开始连载时,网络文学刚刚兴起还未成势头,在量少质不足的整体环境下,噙着淡淡忧伤、讲着纯粹爱情的《何以笙箫默》,开创性地成为了一代人的记忆经典。而小说当年有多风靡,它的电视剧版今天就有多火爆,自从传出开拍消息,网络间对其的关注议论就未曾停歇,确定播出档期后,更有人计算着日子等待。当然,剧版《何以笙箫默》的高吸睛度一部分也要归功于两大人气主演,钟汉良、唐嫣的新CP,也让观众的期待有了更多的附加值。

  都市偶像剧一向是“内地制造”的短板,《何以笙箫默》也许能改写这一颓势。不过因原著小说容量较小,剧版要想抻长,必定会注入不少新东西。遥想去年顾漫的《杉杉来了》后半段转入家庭狗血的痛心改编,由同一家公司出品的《何以》也让人有几分担心,只能寄希望于加入编剧团队的原著作者可以把控好故事的整体风格了。

  小浪吐槽:其实平心而论,《何以笙箫默》的故事拿到今天看,不仅格局小,调子上也着实矫情。每每看到赵默笙一脸珠泪低头不语时,小浪总忍不住跳脚:你俩能不能赶紧把话讲明白啊,明明是个一说就破的误会,非得不好好解释,非要藕断丝连不冰释前嫌再见还要红着眼,时间匆匆你俩累不累啊!不过转念一想,这故事好像也没什么实质性矛盾,再不折腾点还讲啥啊!

  《陆小凤与花满楼》

  原著:古龙/导演:潘文杰/主演:林峰、张晓龙[微博]、张檬[微博]、斓曦[微博]、陈雅婷、刘雪华、宗峰岩[微博]、郑则仕[微博]、毛林林[微博]

  播出时间:2015年1月10日

  播出平台:深圳卫视

  期待值:★★★☆

  看点:经典改编、八字胡的林峰

  与原著《陆小凤传奇之大金鹏王》一样,《陆小凤与花满楼》也是以悬疑破案为整体走向,但是看着这两大男主并列的标题,故事还会讲些什么,观众想必已是心中有数。古龙的小说向来着意于描写男儿间的情义,女性人物则总是干瘪妖孽,《陆小凤与花满楼》如此安排并不奇怪,只不过在此基础上,其对男女之间的爱情也有更多的润色。

  经典改编剧最大的看点永远是演员,主演林峰虽然不被TVB的奖项青睐,但内地观众对他可是一直青眼有加,看八字胡的他如何帅气地使出灵犀一指,估计是不少人围观此剧的最初动力。张晓龙和斓曦是《甄嬛传》后的二次合作,且温太医此回还是个医生,本希望二人这次能圆了前作未竟的缘,可惜CP设置偏偏不能如人意。张檬饰演的阿信是个虚构的人物,一生风流的陆小凤也要有个温暖的情感守护。

  小浪吐槽:据说《陆小凤与花满楼》是国内首部3D武侠剧,其特效团队曾经手过《卧虎藏龙》和《3D肉蒲团》,且先不说这话是不是托大,小浪总觉得打着视效作宣传的剧,内容总不会有太多出彩之处。

  《青春正能量之我是女王》

  导演:程力栋/编剧:陈翘楚/主演:张馨予、李佳航[微博]、郑凯[微博]、苗侨伟[微博]、于荣光[微博]、范明

  播出时间:2015年1月10日

  播出平台:安徽卫视/河北卫视

  期待值:★★★

  看点:正能量——虽然有点幼稚

  《青春正能量》本质还是一个灰姑娘的故事,只不过这个灰姑娘一直奋斗在考公务员的路上,最后当然也是王子、工作双丰收。女主角张馨予近一个月出镜的频率都快赶上过儿想姑姑的速度了,《青春正能量》已是她近期的第五部上星作品,如此实打实的存在感,是要为观众亲身诠释剧名“我是女王”么?

  小浪吐槽:《青春正能量》主打90后奋斗史,看着嫁不出去的李莫愁突降现代演90后小妹子,还真有点不习惯呢!

  《天生要完美》

  导演:刘家成[微博]/编剧:赵琪/主演:朱亚文[微博]、万茜[微博]、李佳航、杨紫[微博]、孙绍龙、王思思

  播出时间:2015年1月11日

  播出平台:央视八套[微博]

  期待值:★★★

  看点:心理战术

  《天生要完美》的原名叫《心战101》,是一部讲述新兵成长的青春系军旅剧,有几分《我是特种兵[微博]》《麻辣女兵》的感觉,不过,因其选取了心理战这一特殊切入点,故事上便有了不一样的新鲜推进方式,譬如剧中一段模拟清王朝与外国使者的谈判戏,便很是别致有趣,李佳航演起喜剧性桥段,功力不减当年的“张益达”。

  小浪吐槽:和《青春正能量》一样,《天生要完美》也是90后的故事,李佳航的年纪还是有点略微违和。再者,好久没见到李佳航,猛然一现身就是两部剧同时段互博,不知粉丝会不会分流呢?

  《医馆笑传》

  导演:丁仰国/主演:陈赫[微博]、王传君[微博]、姜妍、张子萱、陈国坤[微博]

  播出时间:2014年1月28日

  播出平台:安徽卫视/陕西卫视

  期待值:★★☆

  看点:贱人曾、古今混搭

  《医馆笑传》这部剧在2014年的北京电视节交易会上,放出的拟邀请演员名单是《爱情公寓》的七大主演,看得出,片方是有想把它打造成古装版“爱情公寓”的初心的,虽然最后只来了陈赫和王传君,但二人的表演风格想必也能撑得起整部剧的气质。因为跑男以及与某人气团体的机场相遇,“过气”谐星陈赫近来颇受观众喜欢,想必也能为《医馆笑传》吸引部分粉丝。

  小浪吐槽:《医馆笑传》讲述了大明王朝几个逗比的医馆伙计与东西长的杀手一起探案的故事,从海报中几位主演漫画般的发型已可猜出,这部剧走得应该是古今混搭的恶搞风,只不过若没有充实的笑料桥段,这样的作品很容易沦为肤浅的喧闹。

  《千金女贼》

  制片人:陈玉珊/导演:周晓鹏、马华干/主演:唐嫣、刘恺威、杨蓉、杨佑宁

  播出时间:2015年1月29日

  播出平台:江苏卫视

  期待值:★★★★

  看点:闺蜜的老公和老婆的闺蜜“谈恋爱”(其实就是想赞一下这个新CP~)

  和当年的《兰陵王》一样,同一个制作班底推出的《千金女贼》也是一部按照偶像剧约定俗成且被百般验证的指标定制出的规格化产品,其人物设置、情节走向都有些似曾相识,只不过借着个靓丽的演员壳,就试图让观众忘记这其实早已是场明日的黄花旧梦。作为一部民国剧,《千金女贼》融合了多种这一时代常用的传奇元素,黑帮、落难千金、身份互换、孤女寻亲。同时,作为新时代的偶像作品,《千金女贼》当然也会与时俱进,于是阴戾霸道男“总裁”、天真纯洁小白花、嫉妒心狠上位女、温柔体贴暖备胎、鹌鹑傻缺女闺蜜等流行元素,统统打包出现在了《千金女贼》中。

  不过,正像刚才说的,虽然故事不新,《千金女贼》的演员阵容确实值得它的“千金”剧名,即便总体来说,这些演员基本都没有太大突破。刘恺威演民国戏已是驾轻就熟,白狼的角色定位与他以往的角色也很贴合。唐嫣这个月是要霸占荧屏的节奏,不同的时代,但却是同样的美丽善良。说起来,刘恺威和唐嫣虽然都和一个人关系密切,但两个人气明星搭档合作的次数却并不多,《千金女贼》中能促成这对CP档也还不错。

  小浪吐槽:演员阵容确实有千金之名,其他就要等看过之后啦。

  《长大》

  导演:林妍/编剧:张巍/主演:白百何[微博]、陆毅[微博]、江疏影、张子萱

  播出时间:2014年1月29日

  播出平台:东方卫视

  期待值:★★★☆

  看点:职场奋斗

  看着编剧一栏张巍的名字,已可大致知晓《长大》的基本走向。与之前的《杜拉拉升职记》《陆贞传奇》一样,《长大》也是在讲一个女孩的职场进化史,只不过这次换了下工作地点,人物都穿起了白大褂。主演白百何似乎已成了制片方眼中平民女孩的代名词,小妞电影被其承包,青春范儿的电视剧里也总能见其身影,并且还经常能搭档上男神级的演员,有时真让人慨叹这姑娘的好命。

  小浪吐槽:不知道这种打怪升级式的职场剧观众是否还会有兴趣,并且在接连看了一年多医院里的故事后,《长大》会不会让人有点制服疲劳?

  《王大花的革命生涯》

  导演:简川訸[微博]/编剧:郝岩/主演:闫妮、张博[微博]、辛芷蕾、高峰

  播出时间:2015年1月

  播出平台:待定

  期待值:★★★☆

  看点:女性抗战、姐弟恋

  《王大花的革命生涯》的突出之处首先就在于它是以女性为主视角,这在充斥着热血男性荷尔蒙的抗战剧中并不多见,正因如此,《王大花》能将通常见到抗战剧就绕道走的女观众们吸引而来,大大扩大了收视的覆盖面。闫妮接地气的形象和表演风格让人极易心生亲近,再加上和张博的鲜辣姐弟恋,虽说没有去年《生活启示录》那么靓丽,也是很能俘获阿姨们的少女心的。

  小浪吐槽:《王大花》的造型是不是有点太还原时代了,这大红大绿的配色,年轻观众会不会想换台。

  其他即将播出剧目不完全罗列:

  《东江英雄刘黑仔》

  导演:谭俏、马云/编剧:汪海林/主演:王雷[微博]、贾青[微博]、肖聪、蒋恺

  播出时间:2015年1月4日

  播出平台:湖北卫视/重庆卫视

  《爱你不放手》

  导演:高林豹、林玉芬/编剧:李旭敏/主演:李宗翰[微博]、李康宜、范舒然[微博]、潘虹

  播出时间:2015年1月10日

  播出平台:江西卫视/广东卫视

  《错伏》

  导演:虎子/编剧:张兆宇/主演:沙溢[微博]、罗海琼[微博]、斓曦、张晞临[微博]

  播出时间:2015年1月10日

  播出平台:云南卫视

  《急诊室的故事》

  导演:徐庆东/主演:王茜[微博]、张磊、刘钧、王挺[微博]、刘德凯、隋兰

  播出时间:2015年1月11日

  播出平台:天津卫视

  《别叫我兄弟》

  导演、编剧:付宁/主演:朱雨辰[微博]、任重[微博]、姜妍、程媛媛

  播出时间:2015年1月17日

  播出平台:北京卫视/河南卫视

  《大刀记》

  导演:赵浚凯[微博]/主演:谷智鑫[微博]、王珂[微博]、黑子、冯海煜

  播出时间:2015年1月17日

  播出平台:山东卫视/黑龙江卫视[微博]

  (聆君/文)

文章关键词: 何以笙箫默荧屏偶像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