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农民》任帅演赵有田诠释温情暖意

2015年01月07日15:4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杨灯儿、赵有田 杨灯儿、赵有田
赵有田(任帅饰) 赵有田(任帅饰)
赵有田 赵有田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金牌编剧高满堂执笔、著名导演张新建[微博]执导、实力派演员陈宝国、冯远征[微博]、牛莉[微博]、蒋欣[微博]领衔主演的60集史诗巨制《老农民》正在北京、山东、黑龙江、河南四家卫视热播。该剧自开播以来,收视率一路飘红,长期占据收视榜前三甲,其强大的主创阵容、纵横长达半个多世纪的时代背景、对建国60年来中国农民生活及历史的深度刻画,也逐渐赢得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成为口碑收视双丰收的2015年开年巨作。而伴随全剧播出过半,故事逐渐展开,除四大主创外,剧中其他角色也均有棱有角、血肉分明,获得观众的广泛认可。其中,由实力派演员任帅[微博]饰演的善良农民赵有田,集保守派农民特有的“窝囊”,庄稼人倔强不服输的汉子性格于一身,其与牛大胆亦“情敌”亦“兄弟”的特殊关系,也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

  据悉,此次由任帅饰演的农民赵有田,与陈宝国饰演的牛大胆其实是两种性格,做事风格也截然不同。剧中,因父辈恩怨,灯儿与陈宝国饰演的牛大胆虽两情相悦但无法结缘,最终嫁给了朴实善良的农民赵有田。但灯儿与牛大胆的藕断丝连,却让身为灯儿的正牌老公的赵有田陷入两难。“糙汉子的心像针别儿一样细”,尤其是灯儿与牛大胆的关系、狗儿的真正身世,更成为卡在赵有田心中过不去的一道坎。为此,夫妻两人没少打架斗气,但每当赵有田生气质问意欲动手,都被灯儿三下五除二收拾的没了脾气。但追根究底来说,剧中的赵有田虽然表面懦弱,一副“妻管严”的样子,其实这都源于他对妻子杨灯儿的包容、谅解和疼爱。

  就在最近的剧情中,赵有田纠结于狗儿的身世,怀疑老婆杨灯儿与牛大胆有说不清的关系,逼迫灯儿说出详情,最终迫使杨灯儿离家出走。然而,当牛大胆找来,告知他狗儿是自己与乔月之子,灯儿也与自己毫无瓜葛之时,赵有田幡然悔悟之间,不仅尽弃前嫌,更亲自跑到黄河岸边,向自己的老婆下跪道歉,表明自己有眼无珠,错怪了她。在背灯儿回家的路上,他更是当着全村人的面,大声喊出“我媳妇是个好心的人,我媳妇是个亮堂的人,我媳妇是个干净的人,我赵有田不是人”的悔恨之语,为自己昔日的错误郑重道歉,将一个朴实善良的农村小人物身上的温暖情意,演绎的淋漓尽致。

  对于赵有田这个角色,剧中饰演杨灯儿的牛莉曾评价到:“那个男人比不上牛大胆壮实,可他对我好啊,把我捧在手里怕摔着,含在嘴里怕化了,我是张嘴有饭吃,伸手有衣穿,抬起脚来就能蹬上鞋,过的那日子,是真舒坦。”而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评论员邢戈则从更深刻的角度,分析了赵有田这一角色。她表示,赵有田这个形象前后反差极大,刻画的也十分动人。在剧中,这个角色的变化,主要在于他的心结,即狗儿是谁的孩子、灯儿与牛大胆的关系是否解开。这两个问题一旦解开,赵有田这个角色也就恢复了他本真的性格,不仅不再跟灯闹别扭,更无条件一百八十度全力支持灯儿的事业。这种转变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男人努力完成了自我的完善。也因此,通过赵有田这个人物,我们不仅会感觉到人心里那个热气,也会真实体会到我们该如何对自己的生命负责,如何去做一个真正的人。高满堂对赵有田这个角色的刻画,尤其是对他的成长与转变的刻画,更无时无刻不充斥着对世间万物的强大包容与悲悯情怀。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任帅赵有田老农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