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嘉译25年前鲜肉形象被挖 曾用名张小童

2015年03月13日12:44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20岁时的张嘉译 20岁时的张嘉译
张嘉译 张嘉译

  你想不想看《蜗居》里成熟稳重的张嘉译,在25年前“小鲜肉”时期的模样?赶紧去搜一部名叫《魔表》的儿童科幻片吧,当年20岁的张嘉译绝对让你眼前一亮。

  《一仆二主》《悬崖》《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一系列影视剧让张嘉译家喻户晓,一座座奖杯拿下来,张嘉译在观众心目中的好感度噌噌上涨,粉丝更是称呼他为“萌叔”。这不,25年前他主演的一部儿童电影被网友挖出来。

  >>“萌叔”张嘉译25年前也呆萌

  当网络上刷屏iWatch的新功能时,你恐怕想不到,张嘉译在1990年出演的电影角色中,已经拥有了一块有着超级功能的“魔表”。康博思是个弱小的孩子,他渴望很快长大,不再受欺负。一块安装了不明陨石的电子表被小康买回家……小康同学的生活被偶然装上不明飞行物残片的电子表改变了轨迹,他无意中把兴奋剂药片装到了表中,于是小康同学突然变成了大人,这个青年版的小康就是张嘉译扮演的。这块表改变了小康同学的命运,他不再被父母催促写作业,不再被小混混在上学路上拦截逼迫买烟,不再被“二道杠”女学霸调侃“长得像非洲灾民”。他成了玩具城的优秀员工,又阴差阳错来到自己上课的班级当了代课老师。只是偶尔还会表现出孩子气,管玩具城女同事叫阿姨,非常呆萌。

  25年前的电影被扒出来后,不少观众在微博上感叹:“我看过《魔表》啊,印象还很深刻。居然是张嘉译演的。”而当年没看过这部电影的网友,如今看了剧照则纷纷吐槽:“当年的张嘉译好呆萌,哭起来‘掉金豆’的一幕好像万达公子王思聪啊!看情节还蛮有趣的,有时间翻出电影看看。”

  经典的影视作品既能作为一代人的共同记忆,也能变成暴露一代人的年龄,比如《西游记》《白娘子》是80后相同的暑期记忆,《还珠格格》被90后喜爱。所以,看过《魔表》的你,是70后还是80后?

  >>张嘉译当年的名字叫“张小童”

  出演《魔表》这部电影时,张嘉译的名字还不是张嘉译,演员名单里,出演“大康博思”的演员叫张小童。华商报记者查询资料了解到,张嘉译1970年4月8日生于西安,1987年高中毕业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1991年,张嘉译大学毕业,被分配到西安电影制片厂。推算起来,《魔表》是张嘉译上大学时期的作品,当时他大约20岁。改名张嘉译后,他又演了不少影视作品,2006年他主演电影《左右》获得柏林电影节银熊奖,之后在电视剧领域的演绎,更令他家喻户晓。

  《魔表》被网友曝光后,跟这部电影相关的“冷知识”也随之曝光,比如片中的主角叫康博思,当年有一个非常有名的钟表品牌叫康巴斯,当时流行的广告词就是“康巴斯,石英钟”。于是片中同班小孩给男主角起的绰号就成了“康巴斯”。

  别再吐槽国产电影没有想象力,《魔表》虽然是上世纪90年代的儿童片,但其中不少细节却很前卫,比如小康课间会跟同学比二头肌、摸胸肌。而剧情是暗色系的荒诞科幻情节,一块植入不明飞行物残片的电子表做线索,完成一组离奇古怪的穿越故事,一个8岁小孩“一夜长大”,以收获了事业却没同时收获爱情告终,这不正跟去年大火的韩国电影《奇怪的她》异曲同工嘛。 华商报记者 任奕洁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张嘉译鲜肉张小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