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易峰戏服拍卖价过万 片方:成本价七千

2015年03月31日10:23   综合 收藏本文     
《古剑奇谭》李易峰戏服高价拍卖 《古剑奇谭》李易峰戏服高价拍卖

  来源:青年时报

  时报讯 近几年,李敏镐、金秀贤凭借《继承者们》和《来自星星的你》红遍全亚洲,他们在剧中的戏服也被拿出来拍卖,件件破万的成交价,引起了热议。其实,国内明星的戏服拍卖成交价破万的也大有人在,李易峰、杨幂在《古剑奇谭》中的戏服就被拍到了一万以上。不过,据《古剑奇谭》出品方欢瑞世纪影视的钟总透露,这些戏服的拍卖其实并不赚钱,片中的戏服制作成本每套都要两三千,其中,李易峰那套红色的战斗服成本就要七千多。把衣服拍卖主要是让明星与粉丝有更多的互动。

  有趣的是,在国内戏服的成交价与衣服的成本并无太大的关系,却和穿过戏服的明星人气成正比。戏服的拍卖似乎成了人气的试金石,记者发现明星戏服、明星周边产品流拍或者低价成交的也不少,看似人气颇高的陈学冬,穿过的原味内裤拍卖成交价就只有500元。而戏服拍卖在欧美国家早已不是新鲜事,梦露的经典地铁裙在2011年举行的黛比雷诺兹收藏品拍卖会上拍出了3600万元人民币的成交价。

  李易峰的戏服拍卖过万

  但是并不赚钱

  不得不说,中国粉丝的财力是非常雄厚的。去年7月,韩国SBS电视台举办《星你》明星珍品慈善拍卖会上,金秀贤剧中穿过的针织衫以24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45万元)的高价被一名中国女粉丝拍下。2013年李敏镐在《继承者们》中的道具服装在网站拍卖,每秒涌入1万人的速度直接逼瘫了网站服务器。

  其实,戏服拍卖在中国一直都在“低调”地进行着,因为一般的公司都不重视,所以也不做大势宣传,但是人气偶像戏服的成交价一点也不比韩国欧巴低。去年《古剑奇谭》捧红的李易峰,剧中的戏服也被低调地放在网上拍卖,成交价都在一万元以上。同剧的女一号杨幂的戏服拍卖成交价也都过万。

  但是,欢瑞影视的钟总告诉记者:“拍卖戏服、明星周边拍卖这件事情我们并不重视,国内其他的影视公司也都不重视,因为并不赚钱。《古剑奇谭》里的戏服,都是欢瑞请了美术专家按照古剑游戏里的人物画出效果图,再制作成衣,成本很高。李易峰穿的那套红色战斗服,我制作成本就要七八千,其他的基本款戏服也都要三千起的成本。”钟总告诉记者,把戏服拍卖,更多的是为了让明星跟粉丝多一些互动,满足粉丝们的需求。

  也有很多流拍的案例

  《坏姐姐》14起拍卖仅成交一起

  虽然,明星戏服、周边产品拍卖,万把块的成交价似乎已是寻常事了。但是,明星戏服、周边被低价成交、流拍的事情也不少。虽然,《古剑奇谭》中杨幂的戏服,拍卖成交价与李易峰的戏服持平,但是另外一个女配角迪丽热巴饰演的芙蕖的戏服、应昊茗饰演的陵端的戏服,成交价近两千元,还不够成本价。

  记者发现,由陈学冬、陈意涵主演的电影《坏姐姐之拆婚联盟》,也在网上做了拍卖,结果有点凄凉,14起拍卖,只成交了一起。

  在另一部电影《露水红颜》的拍卖专场上,虽然大部分拍卖品都成交,但是成交价都普遍偏低,刘亦菲和Rain在剧中使用并签名的iPhone5也仅了3400元(去年10月份成交),与市场价持平。这与去年李敏镐从380元起拍的手机,18万元的成交价,相差甚大。

  我们不得不承认,这些明星戏服、周边的成交价,大多与成本无关,与明星人气成正比。

  梦露戏服拍到3600万元人民币

  好莱坞收藏戏服已是文化

  事实上,电影史上有不少经典之作,除了故事情节被流传,其中的戏服也极具收藏和历史价值。在好莱坞,很多已逝明星的戏服、周边已经成为艺术品被博物馆收藏,拍卖成交价甩开李敏镐、李易峰几条街。

  一部《蒂凡尼早餐》,就是奥黛丽·赫本的一场个人时装秀。其身穿纪梵希黑色无袖鸡尾酒礼服加长杆烟嘴的形象,更是成为电影史和时尚史的经典,被无数次模仿和致敬。2006年,赫本在该片中穿着的经典纪梵希小黑裙拍到了46万多英镑。

  2010年,性感女星玛丽莲梦露,在1953年拍摄电影《绅士爱美人》时,身穿的粉红色缎子戏服在美国加州拍卖,估价高达25万美元。2011年6月,黛比雷诺兹收藏品拍卖会,梦露经典白色“地铁裙”以552万美元(约合3600万元人民币)拍出,跃升为全球最贵洋装。

  另外,凯特·温斯莱特在《泰坦尼克号》中身穿的条纹套装、凯拉·奈特利在《安娜·卡列尼娜》中身穿的紫色礼服、强尼·戴普的船长服等经典戏服,都被收藏和展览。如美国的斯密森尼国家历史博物馆、得克萨斯大学的哈利 兰瑟姆中心,都收藏了不少好莱坞戏服。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戏服李易峰成交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