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磊身材走样引吐槽 回应:这样更像大白

2015年04月03日12:35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剧中,李雪健和黄磊都贡献出了出色的演技 剧中,李雪健和黄磊都贡献出了出色的演技

  由李雪健、黄磊[微博]主演的电视剧《嘿,老头!》正在东方卫视热播,一个是酒不离手的醉汉父亲,一个是玩世不恭的叛逆儿子,一场突如其来的阿尔茨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症)将这对父子疏远的心渐渐拉近。比起以往荧幕上的帅气造型,剧中黄磊“身材走样”引发粉丝吐槽,而李雪健慢节奏、无台词的演戏方式,也令适应快节奏的剧迷觉得拖慢了进度。对以上问题,主创们接受了新京报记者的采访,给出回应。

  【剧情】

  一会看哭一会逗笑

  导演 既要真实又不能太苦情

  《嘿,老头!》播出至今,剧情虽还未至最高潮,但不少观众已是“看一集哭一集”的节奏,但更多的反馈是哭一下又笑了。比如第六集中,李雪健扮演的“老头”因病心智宛如孩童,他淘气地把花瓣散落在宋佳扮演的易爽的手心,还趁易爽闻花香时,恶作剧般地把花吹在了易爽脸上,惹得二人相视大笑。“老头”顽皮的动作引人笑,但他纯真的笑容也勾人落泪

  导演杨亚洲直言,融喜感和冲突于一体的父子戏“很难拍”,“如果专门是父子情,戏中命运就会很坎坷;如果只写老年痴呆,拍儿子怎么伺候,能好看吗?”既要真实,又不能苦兮兮,杨亚洲在拍摄中尝试了“混搭”,“这个戏的风格不是单一的。比如宋佳在戏中有很多追求者,其中一位是新加坡人士,他们相爱就用了一些偶像剧的拍法;还有相声演员岳云鹏的出现,就用了喜剧甚至是荒诞的手法拍,让这个戏很多样化。”

  【造型】

  “磊叔”是不是该减肥?

  黄磊 为戒烟稍微胖了点

  黄磊在剧中扮演的刘海皮,有一个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父亲,遭遇了一场青梅竹马却遥不可及的爱情,事业上则是屡不得志。乍看之下,刘海皮善良、乐观的性格和黄磊之前《夫妻那些事》、《我爱男闺蜜》中的人物差别不大,不同的就是,在这部剧中,黄磊“发福”了,“萌胖”的形象也让不少爱黄磊的网友提议,“磊叔该减肥了!”

  对此,黄磊笑言,刘海皮其实就是电视剧版的“大白”,“我当时戒烟大概戒了七八个月,所以稍微胖了点,但是拍着拍着后来就瘦了。刘海皮可以叫大白、大海皮”。在黄磊看来,这个人物其实和他之前的角色反差很大,“开头他就是一个失败者,还特别爱面子,是个很敢说但行动力很差的人,不勇敢,但他又有可爱的一面,真诚善良也有担当”。

  【台词】

  内心戏足是赞还是拖沓?

  李雪健 不多说台词演活内心戏

  和目前流行的“强情节、密台词”的剧相比,《嘿,老头!》并没有一味追求戏剧冲突,反而是对一些细节的刻画会让人有“慢下来”的感觉,比如第一集开场,李雪健一段大约5分钟的喝酒戏没有一句台词,但那双颤抖的手及抓不住酒瓶的动作,“无声胜有声”。对于这场人物内心戏,有观众表示看得很感动,但也有观众认为大段细节画面拖慢了整部剧的节奏。

  在李雪健看来,表演上,如果能用一句话表达清楚的就不要用两句话,“我可以用表情,形体,道具,包括和对手的交流来表现。”而对于电视剧节奏的问题,身为制片人的黄磊表示,这么多年来,大家对电视剧一直有很大的误区,“说节奏要快、故事要快、情节要快。但我觉得要看题材,悬疑可以快,父子深情怎么快?现在的收视和口碑表明,观众对这样的处理是买账的”。

  采写/新京报首席记者 刘玮

(责编: sisi)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