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颜丹晨做客《影视俱乐部》赤脚上台表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1:19  新浪娱乐
颜丹晨做客《影视俱乐部》赤脚上台表演(组图)

颜丹晨《影视俱乐部》赤脚表演

颜丹晨做客《影视俱乐部》赤脚上台表演(组图)

颜丹晨接受采访

  新浪娱乐讯 8月12日,CCTV-8将在19:04播出颜丹晨(blog)做客《影视俱乐部》的精彩节目。在节目中,颜丹晨将赤脚上阵,在节目现场为大家表演戏曲身段。目前由颜丹晨领衔主演反映三十年代越剧艺人坎坷经历的电视剧《女子戏班》正在央视第八套晚间的黄金强档三集联播,该剧的热播令观众观赏到了颜丹晨不同以往荧屏形象的各种越剧扮相,也欣赏到她完美的演技。

  电视剧《女子戏班》播出之际,特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之后电视剧的各位主创人员便被CCTV-8的《影视俱乐部》栏目邀请到演播室,畅谈“戏班”里里外外不为人知的故事。由于该剧讲述的是越剧名伶故事,所以颜丹晨从电视剧开机前就一直在跟随专业的越剧老师学习越剧身段。颜丹晨坦言剧中的唱并非演员自己的声音,而是根据音律对口型,但是对于此前完全没有正式学过戏的演员来说,做到口型丝丝入扣也必须下番功夫。当然难度更大的还是越剧艺人的身段,颜丹晨透露,当时自己每天都是双腿夹着纸走路,练习越剧里的走路姿态。

  节目录制当中,主持人请各位主创表演自己在戏里的戏曲身段,颜丹晨第一个被请到演播室的中央。为了能够把身段表演得更地道,她在现场脱掉高跟鞋,赤脚上阵,据颜丹晨透露这还是自己第一次在电视节目中赤脚表演。脱掉高跟鞋的颜丹晨表演起来果然有板有眼,几个越剧动作非常漂亮,戏味十足,完全看不出是在拍戏过程中临时拜师学艺。

  CCTV-8今晚19:04将播出《影视同期声》颜丹晨专题,颜丹晨将与观众分享《女子戏班》台前幕后拍摄故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