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剧《圣经故事》“撒旦”撞脸奥巴马

2013年03月20日03:42  京华时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剧中撒旦形象(左)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右) 剧中撒旦形象(左)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右)

  美国历史频道17日晚间播放了迷你电视连续剧《圣经故事》的最新一集,片中扮演魔鬼撒旦的演员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长相酷似,引发民众热议。电视剧制作方18日表示,这一说法“不可理喻”。     本版据新华社电

  □事件

  “撒旦”首次亮相引热议

  最新一集《圣经故事》17日播出,“撒旦”角色第一次出现,观众发现其形象酷似美国总统奥巴马。 

  数以千计观众借助微博客网站讨论这一话题。“‘撒旦’长得像奥巴马,说什么呢?”“不管饰演‘撒旦’的演员是谁,他长得像奥巴马……真吓人!” 

  《圣经故事》取材于《圣经》中多个著名故事,包括“诺亚方舟”、“出埃及记”、“耶稣受难记”等。这一迷你剧在历史频道一经播出就引发不少观众追捧,首集播放时吸引超过1400万观众。

  著名主持人调侃奥巴马

  美国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格伦·贝克在节目播出后不久发微博说:“还有谁认为周日历史频道《圣经故事》中的魔鬼长得完全像那个人(奥巴马)?” 

  不过,贝克随后澄清,说自己是《圣经故事》的“粉丝”,“撒旦”像奥巴马的说法是开玩笑。他18日发微博说:“媒体放轻松。那名演员以前出演过类似角色。好玩,但仅此而已……《圣经故事》是我最喜欢的电视剧。继续看吧。”

  □回应 制作方辩称未提前设计

  历史频道18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圣经故事》制作团队没有故意挑选与奥巴马长相近似的演员担纲“撒旦”一角,演员与总统“撞脸”纯属偶然。 

  这一专门播放历史纪录片的电视频道说:“我们非常尊重奥巴马总统。(《圣经故事》)剧集演员阵容国际化、多样化。(把演员和总统)错误联系(的做法)令人遗憾。历史频道的《圣经故事》本希望通过丰富的故事和深度历史挖掘启发观众。” 

  《圣经故事》制作人马克·伯内特和罗玛·唐尼18日辩解,一名摩洛哥演员在剧中扮演“撒旦”,他在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以前多次在宗教题材电影和电视节目中饰演“撒旦”。 

  唐尼说:“我和马克与奥巴马没过节,尊敬并爱戴我们的总统……这事经过提前设计的说法是一种愚蠢的闹事,试图破坏圣经故事的美感。”

  □背景

  布什曾撞脸美剧中人头

  奥巴马不是首位“撞脸”电视剧中角色的政要。2012年,在美国家庭影院频道热播的电视剧《权力的游戏》中,被插在长矛上的一颗人头容貌酷似前总统乔治·W·布什。事后,该剧制作人道歉。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