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经典老剧将重拍 焦菊隐版《茶馆》受邀赴美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3:2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陶丽娜)昨天,北京人艺剧院召开年终媒体通气会,党委书记马欣表示,2005年该院将排演经典剧目《茶馆》《蔡文姬》《推销员之死》《原野》等,林兆华复排指导的焦菊隐版《茶馆》已受邀赴美演出。这些老剧目将主要由观众较为陌生的年轻演员出演,以此改善人艺演员断层的现象。

  今年是人艺已故的前任总导演焦菊隐诞辰一百周年。今年下半年,该院将排演焦版
的《茶馆》《蔡文姬》。马书记说,两部戏都由林兆华复排指导,保证再现原汁原味的焦氏风格。“根据文化部要求,本版《茶馆》将于10月赴美,在肯尼迪艺术中心演出。”另外,《推销员之死》及《原野》也将复排,前者由老演员朱旭执导,后者由李六乙执导。旧剧目《油漆未干》《李白》《万家灯火》等也在重演之列。

  计划演出的新剧目包括:叶广芩、王志安创作的《全家福》;林兆华导演、改编自陈忠实同名小说的《白鹿原》,濮存昕已初步确定为该剧主演;毕淑敏原著、任鸣执导的《心灵游戏》;任鸣导演、邹静之编剧的《操场》。4部新剧分别在春节、五一、十一、元旦4个档期推出。

  小剧场也将推出4到6部新剧,包括《家有娇妻》《北京房东》《迷幻变奏曲》《青狐》等。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