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音乐剧《雪狼湖》专题 >正文

《雪狼湖》西安许慧欣上阵 汤灿无缘舞台(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09:52 新京报
《雪狼湖》西安许慧欣上阵汤灿无缘舞台(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雪狼湖》上海站新闻发布会 许慧欣、汤灿一同现身

《雪狼湖》西安许慧欣上阵汤灿无缘舞台(组图)
《雪狼湖》中气氛最浪漫、唱段最美的部分

《雪狼湖》西安许慧欣上阵汤灿无缘舞台(组图)
《雪狼湖》结尾处最恢弘的场面

  本报讯 从张学友宣布筹备《雪狼湖》全球巡演开始,女主角的人选一直是媒体和观众最为关注的热点。尤其是去年宣布民歌手汤灿成为女主角之后,更引发不少观众议论纷纷,其间不断传出许慧欣将接任女主角的消息。昨日,记者从《雪狼湖》西安演出商处了解到,5月份的西安演出将确定由许慧欣担纲女一号,而接下来她是否能保住这个位置,就要看演出商的反应了

  西安演出商:不便评价汤灿

  自从去年平安夜《雪狼湖》在北京亮相后,针对女主角汤灿是否是最佳的演出人选的讨论就一直没有平息,甚至传出了有其他地方演出商觉得汤灿风格和音乐剧有差距,希望换掉汤灿的传闻。为此,记者致电《雪狼湖》西安演出的投资方马先生。对于西安站的女主角人选,马先生爽快承认已经定下了许慧欣。

  马先生表示,自己曾经在北京看过汤灿版的“宁静雪”,但在现在这种情况下不太好对她的表现发表任何意见,只能说北京《雪狼湖》整体给人的感觉相当不错。至于为什么最终确定许慧欣作为西安站的女主角,马先生表示这也是香港主办方提供给他们的人选,他们非常满意。

  汤灿方:最近录制新专辑所以没时间演

  对此,汤灿方面则表示,由于最近汤灿要录制新专辑,所以近几站的演出将不再参加。至于最近冒出的“换角”新闻,她认为“纯属无聊的恶意炒作”。汤灿的助手梁小姐称,很多地方媒体的记者都在采访之后进行一些“加工”,编造一些“汤灿不满许慧欣”之类的新闻。汤灿一直对这些新闻不加理睬,这些东西不太会影响汤灿的演出状态。汤灿一直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也有自信继续站在这个舞台上。

  汤灿的助手告诉记者,音乐剧本身就是舶来品,张学友本人也希望把《雪狼湖》做成一个长久的项目,因此也就会借鉴国外的AB角运作方式。自从排练起,《雪狼湖》中的主要角色就不是一个人,不光是汤灿。制作单位会随着演员的情况随时进行调整。对于市场来说这也不是坏事,很正常。《雪狼湖》本身就是商业性的市场运作。

  目前,汤灿刚刚结束《雪狼湖》的深圳演出,即将会和许慧欣一起在香港各演三场。她相信,香港演出之后,当地媒体不会进行恶意比较,会有一个比较客观的评价。汤灿本人则表示不想对许慧欣的演出作任何评价。

  新女主角许慧欣:

  汤灿演成这样算很好了

  在这场“女主角之争”中一直没有说过话的许慧欣方面昨天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的助手表示,其实许慧欣已经看过汤灿演出的《雪狼湖》,许慧欣认为,以一个从前没有任何舞台剧经验的人来说,汤灿能够表现成这样已经很好了。之前两人在深圳彩排的时候便见过面,彼此的印象都还不错。没有传言中的“面和心不和”。至于在《雪狼湖》演出了这么久之后才正式进入剧组,是因为之前许慧欣在台湾的通告太满,而《雪狼湖》要记大量的歌词和舞步,实在安排不出档期来参与。而最近一段时间,许慧欣有了档期,所以便接受制作单位的安排开始准备香港演出。至于香港之后的其他演出,许慧欣还没接到通知,现在的许慧欣状态不错,随时可以上台演出。

  《雪狼湖》出品人陈淑芬:

  从没有“换下”一说

  人在香港的《雪狼湖》出品人陈淑芬接到记者电话时情绪显得很激动。她表示,自己最近也看到了很多所谓“汤灿被许慧欣换下”的新闻,感到十分气愤。这次接受访问是她第一次正式澄清这个事情。

  陈淑芬表示,之所以会考虑由汤灿和许慧欣两个人轮流担任女主角完全是为了两个人的个人发展考虑。“她们除了《雪狼湖》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事情要忙,因此希望多一个人便可以在时间上作更灵活的调整。而且传言中所谓‘演出商强烈要求换下汤灿’也并非事实。”因为演出人选的决定权在制作单位手里,所以人选还是她来做主。事实上很多地方的演出商都觉得汤灿演得很好,接下来5月17日的无锡演出,投资方便点名汤灿来演。西安站的演出,或许投资方觉得许慧欣比较新鲜,会更有号召力。这样制作单位也乐意让许慧欣在档期许可的情况下担任女主角。

  至于传闻中的两人“面和心不和”,陈淑芬则表示就自己所知,她们两人不是很熟,但彼此印象都很好。汤灿曾经说过:“许慧欣很可爱,像小妹妹一样。”并非外界所说的形同水火。因为风格的不同,她们的演出感觉会很不一样。(贾维)

  换角风波回顾

  2004年12月中旬 传许慧欣开始备战

  随着平安夜的临近,《雪狼湖》的女主角候选人也浮出水面。记者获悉,台湾歌手许慧欣和内地新人女歌手阿朵都参与了《雪狼湖》的女主角排练。阿朵所属唱片公司的沈女士透露,同时在《雪狼湖》剧组参与女主角排练的,除了阿朵、汤灿,还有一位来自台湾环球旗下的女歌手许慧欣。

  2004年12月22日 汤灿:明年都给这个剧了

  《雪狼湖》22日下午在北京国宾酒店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汤灿正式通过张学友的考核成为接下来《雪狼湖》内地巡演的女主角。张学友对汤灿扮演的宁静雪评价说:“汤灿在排练中比较努力,不论是体形还是唱法,都改变很多,从目前的状况看,她是最合适的。”

  汤灿在当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未来一整年的时间都差不多交给这个剧了。问到她以什么优势在选角中胜出,汤灿说:“可能是我的气质和角色比较吻合吧,大家将会听到我的通俗唱法的唱腔。我想通过这个音乐剧让大家知道汤灿不仅仅是一个晚会歌手,而且还蛮有追求的。”

  张学友:汤灿的努力打动了我

  《雪狼湖》可以说是张学友的心血之作,他表示自己一直希望把《雪狼湖》带到内地。一开始想用原班人马,但林忆莲不行,所以决定用内地演员。他这样评价汤灿的表现:“她要从一个民歌手到参与我们这样一个比较通俗的音乐剧,汤灿非常下苦功。作为一个有一定知名度的演员,她真的是非常努力。据她说,她以前曾经演过歌剧。而她那个时候的表演情绪和我们需要的是完全不一样的,改变她其实是蛮辛苦的。我们算是被她的努力打动吧!其实刚开始她的外形并不是很像阿雪。可是过了3个礼拜,她就完全变成了另外一个人,整个人瘦了很多。我一看:哇!她还真是蛮拼的。汤灿目前可以达到一个及格的程度。“

  2004年12月24日 平安夜启动“国语版”

  观众给汤灿六七分

  经过重重选拔最终当选女主角的汤灿,之前曾被质疑能否演好这出通俗版音乐剧。一直被所有的剧组成员称赞为“剧组中最努力的演员”的汤灿在剧中的表现中规中矩,对白和剧情没有太大问题,但舞蹈动作略显僵硬。唱腔方面,摆脱了民族唱法的她基本上得到了人们的认可。中场休息时,记者采访了部分观众,受访的大部分人给了六七分,认为她表现尚可。

  2005年3月16日 合同签订7月份前汤灿是内地惟一女主角

  《雪狼湖》巡演火爆的同时,针对女主角人选的争议却一直没有停息。日前更传出“演出商要求从重庆站开始许慧欣将替下汤灿”的传闻。对此,《雪狼湖》的出品人陈淑芬表示:自己从来没有听到这样的消息。4月份的香港演出中,汤灿和许慧欣将轮流上岗。而汤灿方面也表示,自己一直没有接到换人的通知。在和剧组的合同中也写得很明确:在7月份之前,汤灿都将是内地惟一的女主角。但是记者最近了解到,4月29日重庆的两场演出女主角都是许慧欣。

  2005年3月18日 汤灿:7月份后绝不再演

  据《深圳晚报》报道,汤灿对重庆站换人一事显得很轻松,她说:“各地观众也许有各自不同的欣赏口味,他们完全可以作出自己的选择。但我的合同签到今年7月份,到期后我绝对不会再参加任何一场《雪狼湖》演出。”

  2005年3月23日 许慧欣汤灿上海同亮相两人相见不相识

  据《新闻晨报》报道,3月22日,许慧欣、汤灿首次一同现身音乐剧《雪狼湖》上海站新闻发布会,两个“宁静雪”终于打上了照面。虽说在申城的演出中,她们将轮番出演“女一号”,但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合作在即,两“雪”却对彼此情况不甚了解,多少有些“对面相见不相识”的味道。

  记者询问许慧欣,与汤灿相比,由她饰演的“宁静雪”会有哪些优势和劣势?娇小的许慧欣微微皱了皱眉,实话实说:“我不是很认识汤灿,只能分析我自己了。我的优点在舞蹈方面,大家都知道,我学过芭蕾舞,音乐剧里面的舞蹈部分应该是我的强项;而缺点就在于我的中文说得不太好,目前为了演好国语版的《雪狼湖》,我在努力学习中文。”上海站演出将在6月中旬举行,具体由谁出演女主角尚未确定。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