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上海电影节评委主席:赵薇的影后是全票通过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06:3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前日落幕,面对赵薇封后被质疑,评委会主席吴天明透露内幕,赵薇封后是全票通过的。昨晚记者还获悉,第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明年6月上旬举行。

  19日晚,当组委会宣布本届电影节的最佳女演员是赵薇时,场内一片嘘声。对于赵薇封后的质疑,评委会主席吴天明说:“赵薇是全票通过赢得‘最佳女主角’的,毫无争议。她的优势,在全体参赛片女演员中是最大的。其实,给赵薇的评语,是法国评委亲自写的。
他们来自国外,并不认识‘小燕子’,是真的被她的表演打动了。我们投了三四次票,都是这个结果。”对于赵薇一直被质疑的台词功夫,吴天明比较客观:“台词是有待提高,不过这是另一个层面的问题,我们一致认为她的综合表现很好。”另外,他也表示:“还有她的化妆,其实也不是最好,30多岁时的那个妆和前面的少女妆区别不大,这是一大遗憾。”

  吴天明还透露,日本电影《乡村写真馆》和中国电影《求求你,表扬我》经过了数轮投票,最终《乡村写真馆》以一票的优势胜出,获得最佳影片奖。他强调:“每位评委在评奖过程中都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意见,虽然有激烈的争论,但公正和公平始终是全体评委遵循的原则。”

  昨晚7时许,记者终于辗转联系到上海国际电影节办公室主任陈晓萌。他仅透露第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明年6月上旬举行,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依然是每年一届。而对于更多的有关电影节的问题则委婉拒绝。宋德萍/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赵薇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