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黄建新影展大腕全到 姜文徐静蕾到场祝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09:36 新京报
黄建新影展大腕全到姜文徐静蕾到场祝贺(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姜文“姗姗来迟”依然遭遇媒体“围攻”。

黄建新影展大腕全到姜文徐静蕾到场祝贺(组图)
徐静蕾作为为数不多的女导演也来捧场。

黄建新影展大腕全到姜文徐静蕾到场祝贺(组图)
崔永元笑称自己是与电影最没关系的人。

  本报讯(记者孙琳琳)继新片《求求你,表扬我》在刚刚结束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荣获大奖之后,黄建新的个人导演电影周也即将于7月1日正式开幕。昨日,“黄建新电影周”活动在东方君悦酒店举办了开幕酒会,陈凯歌田壮壮、姜文、吴天明、顾长卫何平、李少红、张建亚、赵非、陆川、徐静蕾、刘震云、冯巩、王志文吕丽萍孙海英夫妇、江珊、主持人崔永元等数十位影视界人士悉数到场祝贺。忙得焦头烂额的记者们开玩笑地说,“来了这么多大腕,可以铺上红地毯走星光大道了。”

  黄建新以1985年的处女作《黑炮事件》震动影坛,之后更以“都市三部曲”的《站直啰,别趴下》、《背靠背,脸对脸》、《红灯停,绿灯行》奠定了他在中国电影史上的位置。他的影片善于在黑色幽默中对社会现实进行批判,折射人生百态。

  据悉,本次黄建新导演电影周活动,从7月1日至5日每天下午一点在新东安影城陆续展映,放映的影片包括《黑炮事件》、《站直啰,别趴下》等一系列作品。

  现场花絮

  第一个发言的人:陈凯歌

  有如此多的大腕来为黄建新的电影周开幕表示祝贺,不仅仅是因为他是电影导演协会的会长,用陈凯歌的话说是因为“他为人极为谦和,在圈内德高望重。”陈凯歌成为第一个被黄建新邀请上台发言的人。陈凯歌表示,“从上个世纪80年代大家同时拍电影以来,黄建新的视角最为独特,而且长期执着的坚持着实让人敬佩。”

  黄建新的fans:顾长卫

  顾长卫在现场向大家坦言他是黄建新电影的fans,一上台他就挥臂表示,“黄导,我永远支持你。”顾长卫表示,“从看完《黑炮事件》之后,我心中就一直有个愿望,希望有机会能给黄导当一回摄影,但是到今天也没能实现。这事我还一直记着呢!”

  惟一提意见的人:刘震云

  到场嘉宾都是前来向黄建新表示祝贺的。这其中只有编剧刘震云表达了对黄建新的意见,“生活中的黑色幽默是非常有价值的,希望黄导能够离社会层面更远一点,离生活更近一点。”黄建新听罢连道两声“谢谢。”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