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窦婉茹专栏专题 >正文

窦婉茹:2wice,Two Much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22:26 新浪娱乐

  10月21日晚九点,美国Fox电视台放映了一部新剧,叫《Girls Club》(《女孩俱乐部》)。

  美国的电视剧那么多,为什么独独提到这一部?皆因它是金牌编剧戴维·E.凯利(David E. kelly)的新作。

  谁是戴维·E.凯利?美国编剧界一等一的精英人才也,曾创造出《甜心俏佳人》(Ally McBeal)、《法网豪情》(The Practice)、《Boston Public》、《Chicago Hope》等多部响当当的作品。拿过N个艾美奖。

  而这一次他延续了自己最擅长的法律题材,又找来三个新鲜漂亮的花旦Kathleen Robertson、Chyler Leigh、Gretchen Mol当主角。整部新戏听起来似乎驾轻就熟、稳操胜券。

  当晚第一集的收视率不低,但评价却意外地糟——十拿九稳的稳健带来的竟是无惊无喜的平淡——也可能是因为女性律师题材对于戴维·E.凯利来说实在太擅长,所以大家对他的期望也顶天立地地高。

  有人说这部戏摆明了是带点《甜心俏佳人》的影子,是“the McBeal replacement(《甜心俏佳人》的替代品)”,尖锐一点的,索性再加点创意:“2wice,Two Much!(拍两个《甜心》,太多了!)”

  很多很多讽刺的话。Fox网站上一个名为Misogynist(意思是“讨厌女人的人”)的网友说:咱昨晚看了那第一集,还真被凯利编剧的专业功夫给迷住了,当然了,还有那三个女主角的胸部!也难怪,表现一个女律师,除了表现她们的性、身材、感情、衣服,还能表现什么呢?“Woman lawyers?HA!What are female coworkers good for if they can't be harassed?It's not like they were hired for their brains.(女律师?哈!所有的女职员除了用来骚扰,还能用来干什么呢?难道真有人是看中了她们的头脑才雇她们来工作的?)”

  这么有趣的话当然是招来大家反对的。楼下的贴子跟着说,哈哈老兄,你还真不愧是“Misogynist”啊。-窦婉茹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