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窦婉茹专栏专题 >正文

窦婉茹:你Lanvin了没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22:23 新浪娱乐

  去年的一个暖冬,伤透了多少颗本来蠢蠢欲动的心。

  纳兰性德过了时,没预见到几百年后女人们期待穿上秋冬季时装的狂喜——“谁念西风独自凉,萧萧黄叶闭疏窗”——老土。对现代衫痴们来说,只有“西风”“凉”才有机会“独自”穿上新皮草,期待还来不及,何“萧”之有?

  城中气温一降,有人两眼放光,“Ball场烈士”们纷纷奔走在“血拼(shopping)”的沙场。

  如今的时尚男女已经把对品牌的选择上升到“诠释对人生的理解”的高度:CK是偏刚硬的“大舍大得”(佛学用语,“大舍大得,小舍小得,不舍不得”),Donna Karen是大都会的“宁滥勿缺”,Burberry是“傲慢与偏见”,是保守优雅,是“势利法则”之具体化......城中女人们问起彼此间对恋爱、金钱的看法,往往不需多言,一个CK、Donna Karen、Burberry就表达得干脆清楚。

  这一季的新品牌玩具是Lanvin。Lanvin素以高贵而贵的男装闻名,“买一件Lanvin衬衫送给他”一直是有产阶级女友太太们高举的口号。Lanvin是“有钱的爱”。又惊又喜的是今年Lanvin出了女装,请来YSL前设计师Alber Elbaz坐镇,极尽浪漫豪华时尚新锐——“有钱的爱”终于在这一季升华为“有钱的自爱”。

  现在大家都这样打招呼:“你Lanvin了没有?”(窦婉茹)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