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窦婉茹专栏专题 >正文

窦婉茹:梅艳芳:别矣,繁华和凄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22:55 新浪娱乐

  为什么怀念梅艳芳?先是因为她的艺术。

  梅艳芳是个表演天才,声线独特,肢体表现力绝佳,更难得的是,她身上的丝丝毫毫都同时被镜头和舞台所钟爱,而这一点,是很多美女和才女都达不到的——上天爱她,观众爱她,祖师爷赏了她这碗饭。

  梅艳芳唱《似水流年》时只有22岁,却道尽人世繁华和凄凉——哪怕是江湖儿女,也不能作为这其中完全的解释。梅艳芳如有神助,神眷顾她。

  梅艳芳,一个堪称伟大的艺人。

  怀念梅艳芳,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她的乐善好施。作为一个商业社会的人,钱即品格,这一点,梅艳芳让很多男人都自叹不如,她不拘小节,买单争先,呼朋唤友,关键时候能挺身而出;在大的方面,梅艳芳更是尽到了作为一个公众人物的社会责任,为慈善事业做出了贡献。

  一个堪称伟大的朋友。

  怀念梅艳芳,还有一点,就是命运赋予她本人超出她本人的象征意义——她是香港的女儿。她的一生是香港40年来繁华和凄凉的投射,卑微的出生、天赋的才智、人为的努力、命运的拨弄......她的命运印证了“弹丸之地”的神奇,她的歌曲被维多利亚湾的滔滔海浪传唱。

  一个伟大的缩影。梅艳芳。(《南方都市报》窦婉茹)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