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窦婉茹专栏专题 >正文

窦婉茹:不知我者 谓我心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22:57 新浪娱乐

  李亚鹏周迅拍拖,把本报记者姬东担心得几乎一夜白了头:“(《海滩》)剧组里人人都很高兴,就周迅一个人天天闷闷不乐,周迅没有亲和力,脾气很差,李亚鹏找这样的人会很辛苦。”我大力点头说“好”,一个劲说“是是是”,一边又在心里说人家辛不辛苦关我P事,咱给李亚鹏换一个脾气好的,人家保不准还死活不要。

  李亚鹏呆呆的,周迅酷酷坏坏的,但谁又知私底下两人是怎样的呢?恋爱之于人生
固然要紧,因为“你是谁”基本上取决于你爱过的人的质素的平均值,马虎不得,而感情的失意,于性情中的人轻则丧尽精神,大至身败名裂,后果确是不能小看。但若果那人真是聪明的,即便走过几条歧路,最终总还能奔回到康庄大道上来,说不定还多增长了些人生的历练,品格也因此坚韧厚实;或若果那人真是傻的,全无理性悟性,担心什么也都没用。

  齐秦王祖贤折腾了这么多年,现在基本上歇菜,两人一个说“希望她找到自己的理想”,一个说“我现在没有男朋友”,可见“大约在冬季”的神话大约在这个冬季已经彻底破灭了。但恋爱价值的难以界定,即在于结果论和过程论的双双可疑,所以谁又有足够的智力为齐秦和王祖贤发出一声叹息。

  折腾如张柏芝,冒着身心俱碎的危险“贪欢”,如今又落到“小春不是我的男朋友,我也不是霆锋的女朋友,人家已经有女朋友”的“下场”。其实也是没所谓的,人和人不同,有的人折腾一辈子伤人伤己,只为的是发泄过剩的精力,人家是“没有困难创造困难也要上”,人家遇到困难,那是求仁得仁、正中下怀,是轮不到别人来可惜的。

  所以我对于热恋中的人们,几乎是通通举双手双脚表示最热烈的祝福的,千言万语归结为一句--抽自己的风,让别人说去吧。

  人生短暂,犯错误的机会有限(Kidding),翻译过《莎士比亚全集》的梁遇春有诗:“在这急景流年的人生里,我愿意高举盛到杯缘的春酬畅饮。”读诗的人并不因此就变坏,因为那字里行间的背面分明是:“当众人齐集河畔高声歌唱生活,我定会孤独返回空无一人的山峦。”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