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窦婉茹专栏专题 >正文

窦婉茹:点解不牵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23:13 新浪娱乐

  王菲谢霆锋第一次牵手的时候,本报在刊登王菲揪着谢霆锋衣领的照片之余,配以令人过目不忘的图片说明:“一个是天不怕地不怕,一个是年纪小不知什么是怕”。后来这句话如何得到应验大家都知道了,这里也就不再重复。

  有些恋爱注定是艰难的,所谓先天不足,从头到尾风不调雨不顺,属于没被老天祝福的那种。这样的事往往外面的人看得清楚(或者是以为看得清楚),苦口婆心地劝,一开口
往往都有三五十年的预见性。但其实里面的人未必是看不清局面的,并不见得完全盲目,只是由于性格、价值观的关系在意和不在意一些事,有的就被人看成是做了傻事。比如王菲和谢霆锋。

  傻事未见得就不快乐,就像“对”未必是“幸福”。人家傻得起,不行吗?

  什么是傻什么是聪明,也是个问题。

  王菲和谢霆锋,当初两人大方地站出来,曾颇招致了一些不高兴不客气的话,我当时写了篇文章叫《点解手牵手》,大意讲王谢两人一个未娶一个未嫁,一个愿挨一个愿打,祝福他们吧。

  并非不知道他们的困难,只是怀疑容易的价值。

  不是夸大困难的价值,只是尝试拓展对不理解的宽恕。

  如今三年已经过去,两人的感情颇遭遇了些变故,分分合合又再牵手。这期间谢霆锋变过心(外人是这样看),王菲伤过心(外人是这样看),但两人现在还是选择在一起。也仍然是男未娶女未嫁,也仍然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至于将来如何,不知又何必知呢?有一个故事,说一家人生了孩子,有人说这孩子将来做大官,有人说这孩子将来发大财,只有一个人说这孩子将来会死,结果说会死的人挨了揍,其他人都拿红包。有人(我最喜欢的鲁迅)由此推论说讲真话的人混得不如撒谎的人,但我却以为真话讲到那种份儿上是极端无聊活该讨打的。就比如说一对情侣的未来,“你们是会遇到困难的”、“你们可能会

离婚的”,哪两个人不会呢?说这样绝对的真理有什么用呢?难道因为人会死就从此不活,因为恋人会分手就从来不拍拖?这样终极的劝告和提醒有何意义呢?终点的存在原是大前提类无处不在又不必处处摆着的东西,它的意义也原只在于将过程赋予追求的意义———因为我们会死,所以才拼命地活;因为我们有可能会分手,所以才拼命地在一起拍拖。

  人会死的,恋人会分手的————祝福他们吧。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