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窦婉茹专栏专题 >正文

窦婉茹:参差多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22:58 新浪娱乐

  随着中银香港主动向廉政公署举报上海首富周正毅夫妇骗贷,杨恭如已无法再低调。有消息传出廉署派员突击搜查周正毅寓所及办公室,其中就包括前绯闻女友杨恭如的住处。有记者向杨恭如求证此事是否属实,据说杨先是哈哈大笑,然后说:“怎么传到这么夸张啊?”接着杨就在公开场合现身,这一行为被香港报章语带嘲讽地指,不过是杨想表示自己没有被牵连进去。

  也难怪香港报章对杨恭如不是很客气,所谓“面是别人给,架是自己丢”,自从去年10月杨恭如被周正毅太太毛玉萍派人在餐厅当着40多个人的面掌掴之后,正如周正毅所说:“这件事搞到这么大,乱七八糟,影响很大,搞到我和她(指杨恭如)什么形象都没有了。” 

  注意,“什么形象都没有了”的,不仅是杨恭如,还有周正毅。而周妻在“掌掴事件”之后高调出来维护老公,说从来不理周结交异性朋友,“无论以前、现在、将来,是这个或第二个”,也没面子得很。夫妻两人的事,说予旁人做甚?丢架。

  可怜杨恭如的名声从此报废(人家用不着我可怜):大屋搬小屋,人家会说“是不是周正毅不资助你了”,戏拍得略多一些,又被人问同样的问题。这一次周正毅被拘,网络上某些专门针对杨恭如的话就更难听了。

  其实想想很没必要,一是这一次并不关杨恭如什么事(除非被查出来),二来杨恭如以前也没给人民群众带来实际上的损害,更不用说犯法,更何况杨的选择并非没有代价。杨恭如不是异类,这个社会本来就有各种各样的角色,有圣女贞德,有包法利夫人,不必觉得谁特别碍眼,不必非要灭了谁,更不可有哪怕一点点的“整齐划一”、“让所有人和我一样道德”的想法。把用在齐整道德上的力气拿出一半用来完善法律,对于社会乃至子孙后代,有益得多了。  (《南方都市报》)窦婉茹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