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国家版权局版权保护百名歌星演唱会专题 >正文

《与真实相伴》大麦反盗版 神秘音乐人浮出水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4:50 新浪娱乐

  今日,笔者从“守望我们的精神家园:国家版权局版权保护百名歌星演唱会”组会获悉,来自香港宝号娱乐大麦音乐家族的实力音乐人大麦将携专门为本次演唱会创作的主题歌《与真实相伴》,加盟这场史无前例的版权保护音乐盛会,现场激情放歌,力反盗版。

  据了解,2005中国音像版权保护系列活动主题歌征集评选活动小组评委们历时一个多月的精心筛选,主题歌的评选终於敲定两份作品《守望》和《与真实相伴》。值得一提的
是,在近万份应征作品中,除了《守望》为张娜拉、柯以敏等百名歌星合唱外,打动众评委的另一乎主题的竟然是个人独唱——《与真实相伴》,而此歌的词曲作者、“刀郎文化”音乐的创始人大麦也终于浮出水面亲临现场,激情演响版权保护的时代劲歌。

  《与真实相伴》的词曲作者究竟是何方人士?记者几经周折终于了解到,这位在音乐界一直保持低调的顶级音乐人大麦来自香港宝号娱乐大麦音乐家族,系“刀郎文化”音乐的创始人。作为一个音乐性的家族概念,大麦音乐家族对中国传统文化民族文化和国外音乐进行融合,走出自己的一个音乐新路,创建了中国首个音乐体系。

  据悉,目前音乐人大麦正积极推出自己的《大麦家族》系列专辑。《大麦家族》通过对中国流行音乐的整合,共分为金、木、水、火、土五大系列歌曲,其中“水系列”中的歌曲《刀郎》、《摩梭女儿国》、《拖姑娘》、《逮谁是逮》通过各民族的恋爱方式曾在公众中唱传弥香,口口相传。而《大麦家族》系列中的“金系列”则为励志歌曲,以歌曲的原创性、流行性和时尚性鼓舞着一代创业人士。

  在采访时,了解到这份令评委如获至宝的作品《与真实相伴》在众评委手里传阅时,大家不约而同地被歌词里深远的意境所打动,一时间好评如潮,甚至有评委感动得当场落泪。“你我相见的瞬间/我看见了你在躲闪/在人的深处最美的地方/为何隐藏着彼此慌乱/心中的离迷 与真实相伴/不要撇开自己的感观/天地的两端/人站在中间/……/手儿啊 用心相牵/心灵啊 才会真的震憾/……/虚伪的情人使人心烦/假的意识使人心乱/……”将那些遭遇侵权者的心声和心中的无奈一语道出,将一颗颗渴望爱、安慰和保护的心刻画得淋漓尽致。

  作为一个负有责任心的顶级音乐人,此前,大麦共为“守望我们的精神家园:国家版权局版权保护百名歌星演唱会”创作主题歌,十易其稿,写出了三首歌曲,但最终忍痛割爱敲定了《与真实相伴》这首极具震憾力的歌曲。谈及这首主题歌的创作时,大麦感触颇深:“既然反盗版宣言歌曲,更应该在人的灵魂深处呼唤共同的心声,歌名定为《与真实相伴》的初衷,意在呼唤与人之间的真诚,将世间最美好的语言传达给公众。真实和版权保护是每个内心最美的爱,更应该用一种宽泛的角度把最美好的东西表达出来,这首歌我前后十易其稿,最终才敲定这个歌名。与以前其他作品相比,《与真实相伴》更注重词曲的深度,厚度和内涵,更具有广泛性。”

  尤为值得关注的是,这首融合大中华的天籁之音《与真实相伴》将作为主题歌在“守望我们的精神家园:国家版权局版权保护百名歌星演唱会”现场由大麦亲自激情演唱,届时FM97.4北京音乐台将独家广播媒体现场转播,北京音乐台FM97.4MH及全国卫星音乐广播协作网22家电台将现场同步转播,将会有5亿多听众同时能收听到现场演唱会的盛况。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